竞技风暴
CBA技巧大赛缺乏观众 张云松夺冠“无人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3月19日上海报道 今年CBA全明星赛新添了一个比赛项目,就是技巧大赛。可惜这个环节在中午进行,参与的球迷并不多,夺得冠军之后,张云松发现身边几乎无人喝彩。

  技巧大赛是项几乎完全“拷贝”NBA技巧大赛的活动,首批参赛者由南北两队的四名先发后卫组成。

  由于此前大家谁都没参加过这样的比赛,于是赛前匆匆练习了一遍,熟悉了一下规则。而国内后卫中一向以速度和变向快、投篮准著称的张云松排在第二个出场,张云松此番表现不俗,在每个环节上均一次过关,最后以23.2秒的出色成绩结束了比赛。而其余三名国内顶尖后卫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胡雪峰的成绩是34.3秒,吕晓明以34.5秒位居第三,而身材最高大的刘炜则以36.3秒垫底。

  这是CBA历史上的首届技巧大赛,赢得了这个冠军,张云松多少也创下了一个历史。“真没想到,一不小心,还创造了回纪录,”张云松对自己的表现用了两个字来评价,“就是稳当吧,没失误。其实技巧赛说到底还是个心态问题,别一味地想着快,有时候还真就是欲速则不达。技巧大赛对我们这些后卫的基本功是一个不错的检验,而且每次参赛的后卫都很优秀,能够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挺幸运的,拿冠军自己也挺高兴的。”

  对于观众不多,无人喝彩,张云松一点都不在意:“有得有失吧,不能什么都要求尽善尽美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