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未得MVP刘炜不遗憾 球迷投票一骑绝尘夺得人气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3月19日上海报道 对刘炜来说,回到了上海万体馆,就像是回到了中国赛时,那个梦开始的地方。

  或许是受了“助攻统计风波”,刘炜整场比赛只有第二节结束前攻了一下,帮助南方明星队将比分反超,其余时间都更专著于组织进攻,几次传球都恰到好处。

  最终刘炜拿了16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许多记者早早地将他作为采访对象,某电台记者甚至在颁奖之前就准备让刘炜发表获奖感言。不过最终的MVP并没有授予刘炜,而是给了10投全中的云南外援史密斯,刘炜却不遗憾:“这已经是我在CBA明星赛上表现得最好的一届了,比赛的场面让观众都很开心,大家都能享受这个夜晚,这就已经足够了。

  但在球迷通过短信投票产生的最受球迷欢迎球员奖,刘炜却在“主场”来了个一骑绝尘。他所得到的票数,几乎和第二名易建联及第三名朱芳雨的总票数相当。赛后刘炜从走出体育馆到上球队大巴这短短十几米的距离,纵有十几名警察的保护,依然被球迷围了水泄不通。在索要签名和合影的球迷“围攻”之下,手中的水晶奖杯也被磕成了两个部分。刘炜到了车上,只能苦笑着给大家展示了一下这件“残次品”:“大家看到了吧,主场就是受欢迎,连奖杯都发两个的。”众人便把这两部分奖杯传来传去,揶揄着他。

  19日午后,大多数参加明星赛的球员和教练已经陆续离开上海了,但是刘炜却和一些球员留了下来,下午他们还要参加一个与球迷互动的活动。“没办法啊,人家球迷都等着看你,再累也不能让球迷失望吧?”刘炜一脸的疲惫。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