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两大名哨将现身世锦赛 尤纳斯老乡吹罚中国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6:42 新浪体育
CBA两大名哨将现身世锦赛尤纳斯老乡吹罚中国比赛

彭玲、杨茂功(右)获02-03WCBA优秀裁判员奖(资料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随着2006年世界篮球锦标赛的临近,FIBA(国际篮联)公布了执法世锦赛的裁判员名单,来自中国的杨茂功和彭玲将分别参加男篮和女篮世锦赛的执法工作。

  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19日至9月3日在日本举行,来自5大洲的40名裁判将执法总计80场比赛。其中澳大利亚、波多黎各、阿根廷、巴西、立陶宛、西班牙、意大利、美国等篮球
强国各有2名裁判入选。从总体上看,来自欧洲的裁判占了压倒性的绝大多数。

  亚洲方面,中国、韩国、黎巴嫩和日本各有一名裁判入选。其中,多次被评为CBA金哨的杨茂功将执法B组的比赛。

中国队所在的D组中,将有一名立陶宛裁判执法,不知道这名立陶宛裁判会否给他的老乡尤纳斯所执教的中国队一点好处。

  女篮世锦赛将于9月12日至23日在巴西举行,62场比赛将由25名裁判执法。这25名裁判中,有9名女性裁判,这一数字将近雅典奥运会女篮比赛的女裁判数目的两倍。

  中国的彭玲将出现在巴西,执法比赛。在刚刚过去的05-06赛季WCBA联赛中,彭玲获得了银哨奖。另外,彭玲还曾经执法过2002-2003赛季的CBA联赛。值得一提的是,彭玲与杨茂功曾经同获2002-2003赛季WCBA优秀裁判员奖。

  (十一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