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蒋回首往昔再生壮志:在浙江可以安心带队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6: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詹德华沈阳报道 3月16日晚,已出任浙江男篮总教练一个多月的蒋兴权风尘仆仆地返回了沈阳家中。浙江男篮没有进入季后赛,老帅本赛季的工作也就告一段落。可以利用休假期间陪老伴儿享受几天天伦之乐。刚刚过去的常规赛,老帅成为了“风云人物”,无论是辞职还是出山,都引人关注,此时回首,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辞职早有准备

  2005年12月16日,辽宁男篮主场不敌上海,遭遇4连败。主帅蒋兴权因不满老板韩召善“临场指挥”而与其发生争吵,一怒辞职。

  3月16日刚好是辞职风波过去三个月,风波因老帅在浙江再度出山而变得久远起来。“事情都过去了,其实也不必说那么多了。”老帅语气平和,但他还是透露了一个秘密。“其实,这件事我早就有预料,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就有过准备。但为什么留下来呢,一个重要原因还是

十运会,毕竟我是辽宁人,全运会的比赛并不存在什么商业利益,而且还有一定的风险,但我还是想带这些年轻队员拼一拼。最后这帮小孩拿了个第四。当时也想过,在辽宁再带两年,也该歇歇了,不过,事先预想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蒋兴权进一步解释,在他刚回到辽宁

男篮带队时,就要求当个总教练,具体工作想让俱乐部找个主教练来做,可是俱乐部方面并没有找到合适的教练,老蒋也就只能带队。“说实在的,上个赛季能把队伍带到第五应该说不错了。为了球队将来的发展,这个赛季开始阶段对年轻队员用得多点,但练新的并不代表不要老的,成绩有点起伏也很正常。离开了就离开了吧,至于其他人,还是不说了吧!”从他的话中,隐约能感受到壮志未酬的感慨。

  “骨灰级”小事一桩

  2005年11月25日,辽宁男篮客场击败山东金斯顿。在山东队主场临沂当地某报刊登的一篇报道中将蒋兴权称为“骨灰级”教练,引起老帅强烈不满,并在赛后发布会上发了脾气。

  相对于辽宁男篮的工作和后来出山到浙江,蒋兴权说起这个曾经引发媒体业务讨论的“骨灰级事件”却看得很淡,再次谈起这件事。蒋老帅笑了笑:“这都是一些小事,过去了就过去了。”

  出山再获新生

  2006年2月10日,在家休养55天后,蒋兴权再次出山,成为浙江万马总教练。虽然刚刚上任一个多月,但说起浙江男篮,老帅已有些如数家珍。“这些小孩身体条件还不错,但在经验等方面还有一定的不足,不过,我去了这段时间,发现他们已经逐渐上路了。如果好好练练,出成绩是没问题的!”到了浙江后,基本上都在调查研究的蒋兴权将在球队再次集中时正式带队,但他已能熟练介绍一二队队员情况了。

  蒋兴权赋闲在家时也有河南、湖南等俱乐部伸出橄榄枝,不过老蒋选择浙江到现在也不后悔。“其实,更关键的是这里的环境好,老板是个高明人,明确表示,浙江队基础差,不要着急出成绩,要以培养人才为主。他们是想出一批人,有长远打算,这才是真正干事业的。在这里,可以安心带队伍了。”看得出,66岁的蒋兴权已把身心投入到新的岗位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