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2006CBA常规赛收官 南强北不弱“星腕”待催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36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姚阔报道

  历时四个月的 C BA常规赛15日收官,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早已提前三轮产生,八支队伍没有任何悬念。广东一骑绝尘,其后四五支球队齐头并进的局面没有变化。在众多老将退役后, C BA却没有涌现出新秀,这一切都使 C BA常规赛归于平淡。

  广东一骑绝尘

  常规赛42场比赛37胜5负,21个主场更是未尝败绩。难怪辽宁、吉林为避开广东而厮杀到最后一刻。从目前的情形看,广东男篮夺得 C BA三连冠应无悬念。

  粤军的攻锐守坚在这个赛季体现得更为明显。场均得到109分,攻击力足以让任何对手胆寒,场均失分93.3,15支队伍中最低的失分则显出防守的功力。看球员构成,就不会惊讶于他们的成绩。杜锋、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四名国手联袂,加上 C BA“老”外援积臣在内线的支撑。如此豪华的阵容令所有球队“眼热”,即使某一名球员状态不佳,另外几人的发挥足以弥补“损失”。此外,板凳上的李群、宋希、陈大伟等球员都具备不俗的实力。

  国家队球员如此之多,他们经历过的大赛不计其数,因此,广东队经验和心理也具有很大优势。客场战北京、江苏,都是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终场前扳平比分,赢得加时赛的机会。强劲的实力加上过硬心理素质使广东

男篮得以在 C BA中傲视群雄。

  南强北弱有改观

  自 C BA分区以来,南强北弱的局面维持了相当长的时间,从本赛季比赛来看,除了广东队实力超群外,南北区其他强队实力极为接近。

  进入 C BA八强的球队,除了广东男篮,谁也没有绝对占优的实力。八一、北京、辽宁、江苏、新疆实力更极为接近,这些队伍在季后赛的碰撞定将掀起波澜。

  巴特尔的回归,使北京男篮得以在北区称霸。在“得

中锋者得天下”的 C BA,巴特尔的能力盘活了北京男篮的内外线,顺利地登上“北老大”的位置并不奇怪。新疆队赛季初花大手笔网罗了六七名国内一流好手,实力大大增强。前国家队教练王非的入主更使“西域飞虎”如虎添翼。五名身高2.10米以上的大个子构成 C BA“最豪华的内线”,吕晓明、刘铁、金立鹏等悍将在外线辅助,使新疆队在北区一路过关斩将,早早占据了“北区老二”,胜率更居全联盟第三。相比而言,南区的八一、江苏实力则有所下降,八一男篮在刘玉栋退役后,依靠部队的作风苦苦支撑。江苏男篮的防守能力与上个赛季相比下降了不少,攻击力排在联盟第二位的他们,防守却排在倒数第三位。

  此外,辽宁、吉林、云南则保持了上赛季的势头,尤其是辽宁男篮在联赛开局不利的形势下,大举反攻,不仅排名升至北区第三,而且全队接连战胜江苏、八一、吉林等强队,成为所有球队都不敢小视的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