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5次全明星赛刘炜加压 本土作战目标海派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现在在自己的地盘打球,那么多的上海球迷都会支持你,有没有想过在家门口拿个MVP露露脸?”这是记者抛给刘炜的最后一个问题。

  “呵呵……肯定想打好球啦,但是不去想全明星MVP的事情,有些事情你想太多没用,我能够做的就是在场上好好打球。”刘炜有些外交辞令地回答这个问题,但开始的迟疑似乎“暴露”了他的雄心,等到记者问到上海队的常规赛已经结束,他是不是可以放松了,刘
炜脱口而出:“没有,不是还有最后一场比赛要打吗?”

  最后一场比赛就是18日的全明星赛,刘炜在CBA的第五个全明星,一个很有意义的节点——自从姚明走后,他已经成为上海队的老大,而且上海连续4年只有刘炜一个人入选全明星;今年全明星在上海滩扎旗,这里的球迷当然希望刘炜能够扬起大旗,再为曾经风光一时的沪上篮球扬眉吐气一把;尤其是,当CBA出于重振低迷不已的上海球市考虑把CBA交给上海,放弃连续两年争办、积极性甚高的新疆,保护赞助商的利益,这次全明星意味着只能办好,不能办差,而刘炜是被寄予厚望的海派球星,这从本次全明星很多活动的球员代表必有刘炜就可见一斑。

  所以,上海队其他球员打完了所有的42场常规赛,但刘炜还要打这第43场看似轻松娱乐但压力不小的全明星。

  上海之前举办过三次全明星赛,刘炜是看着这些比赛长大的。1995年的甲级队八强赛,上海还没有一支真正意义上的本土球队,虽然八一把这里当作他们的主场,这一年4月的全明星赛,就是在上海体育馆举行,八一阿的江、刘玉栋等四名球员入选。那时候,刘炜还是个15岁的孩子。1997年,上海再度迎来全明星,有了本土的球队,也有了本土球员张勇参加全明星。上海体育馆的看台上坐着上海青年队的球员,其中就有17岁的半大小伙子刘炜。等到1999年上海第三次举办全明星,刘炜已经开始打CBA了,但不是全明星球员,队友姚明和章文琪入选了南方全明星。

  “说实话,那时候真想站到球场上,和那些最好的球员站到一块比赛,那是一种很大的荣誉,也是对你能力的很好肯定。入选全明星,是我前进的一个动力。”刘炜回忆他曾经的梦想。

  从1997年的做梦,到2006年的主角,十年弹指一挥间,刘炜已经五次入选全明星,而且终于站在自己的家乡出现在这个大舞台。海派英雄,也许是他的又一个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