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扣篮为重易立腼腆亮相 西装救急成功领带泄机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3:49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田梦报道 虽然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全明星赛,但是易立的名气丝毫不逊于坐在他身旁的这些前辈们;尽管没有进入全明星最终的南北区阵容,但是这个赛季易立的成长和进步有目共睹。作为受邀参加本届全明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易立并不想过于锋芒毕露,他依旧腼腆和内敛的坐在同曦队友的身旁,安静的看着这些“前辈”们肆意的享受全明星带来的乐趣。

  西装救急成功 领带泄漏秘密

  结束了与上海的比赛之后,南钢同曦的队员都与昨天早上赶回了南京,而参加全明星赛的张成,胡雪峰和易立就直接赶到了东亚富豪酒店报道。由于队员之前并不了解此次全明星赛的流程,当然也就不清楚在晚上召开的公关礼仪课上需要以正装亮相。在临时购买“未遂”的情况下,紧急从体院调来了平时以应付场合之需而准备的西装。来不及清洗,更来不及熨烫,哥儿仨就这样亮相了。相比较胡雪峰和张成而言,易立穿着西装的场合少之又少,尤其是这种深色系列的正装,习惯了休闲打扮的易立显然还没有适应这样的风格,坐在位子上摆弄来摆弄去,自己也觉得别扭。面对摄影记者的镜头,也不像平时那般自然和洒脱,或以手掩面或低头偷笑,孩子气的一面暴露无疑,这个时候你才意识到,不管在场上他是多么的飞扬跋扈,其实终究还是个孩子。

  当礼仪老师邀请易立上台演示正装的穿着须知时,除了在搭配的袜子上略为欠妥之外,从衣领的弧度到裤子的长度都显得很合规格,在发现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之后,易立很快的就被礼仪老师请下了讲台。不常穿正装不代表不会穿正装,易立的得体穿着让一旁的江苏记者达成了这样的共识。但是在如何打领带的环节,易立的左顾右盼还是泄漏了秘密。老师在一旁耐心的讲解和示范,易立手上的领带在他的摆弄之下依旧只是一根带子,最后他不得不看着一条崭新的领带成为了一条皱巴巴的布条而宣布了放弃,相对于其他队员还算成形的领带来看,易立实在是毫无建树。

  “回去就买个拉链领带,打个领带真麻烦!”走下台后,易立咕哝到。

  扣篮大赛 全凭临场发挥

  去年的扣篮大赛,尽管易立没有最终获得扣篮王的称号,但是他飘逸灵动的惊天一扣还是抹杀了不少胶卷,易立很多外省的球迷也都是因为扣篮大赛而喜欢上了他。这次又站在全明星的舞台上,比起第一次参加紧张的感觉少了很多。“联赛期间也扣了不少,感觉还行吧。”易立笑着说。而对于此次参赛的扣篮动作,易立坦言:“还没想好呢!不过也不准备想了,全凭临场发挥吧,这几天就找找感觉好了。”就如同屡屡在比赛中出现的精彩扣篮,易立觉得当时的灵感和场上的气氛会成为左右扣篮精彩度的关键。对于奖项问题,他回答的倒是干脆:“能拿奖当然最好了,比赛的目地还是在于展示自己。奖项只有一个,亮点可以又很多啊!”

  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易立的小拇指吃了个“萝卜”,当时队医王鸿就给他进行了止痛处理,并缠绕上了纱布。到了晚上,小拇指已经肿了起来,大家似乎都很担心这会不会影响到易立的发挥,倒是他自己显得很乐观,安慰到:“没关系的,这种小伤很常见的,休息个两天就没事了,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礼仪课程结束之后,易立回到房间里面休息。对于他而言,全明星赛只是联赛期间的小插曲而已,作为南钢同曦的主力队员,易立更多的还是关注着自己球队在季后赛的表现。腼腆而要强的他早早的就把对球队的责任感扛在了肩上,“全明星期间,除了扣篮比赛就是补觉,抓紧时间多休息,季后赛就在眼前了啊!”他歪着头说,小大人的样子让人忍俊不住。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