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身在上海心在新疆 王非平淡透杀机:争取打到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3:4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史琳杰上海报道 44轮的常规赛已经全部结束,这两天各队入选的全明星的队员们都来到上海,昨天,新疆队的四名入选球员吕晓明、薛玉洋、金立鹏、杰克逊在主教练王非的带领下空降全明星现场。

  今年是新疆队入选全明星阵容最多的一年,后卫吕晓、薛玉洋均担任北区首发阵任,主教练王非则是北区明星队教练。这样新疆队主力阵容的一半,在接下来的时间中都无法
正常训练。

  周三晚,新疆队在主场131比104毫无悬念的战胜陕西队后,为新疆第四个CBA赛季的常规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由于新疆队是CBA中路程最遥远的球队,44轮下来,行程是一些南区球队的数倍,这也使得新疆队的疲劳程度非常严重。最后几轮比赛,新疆队伤病满营,吕晓明、科尔曼等几位主力纷纷感冒、老伤复发。

  本来可以休整一周来备战季后赛的,但是一下四员大将和主帅都到了全明星,这对接下来备战与江苏的季后赛带有不小的影响。王非出征全明星后,除吕晓明等四名队员外的其余队员在助理教练张德贵的带领下照常训练。

  全明星周末的四天中,助理教练张德贵将担任技战术等各方面的训练重任。虽然王非和四名主力球员不在,对训练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张德贵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教练,因此已经磨合了一个赛季的新疆队,在他的带领下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虽然身在上海,但是王非的心却牵挂着在家里的新疆队。

  第一年担任新疆队主教练的王非,在对常规赛总结时说出了新疆队的很多问题,虽然新疆队在常规赛拿到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北区第二,但是他对于这个成绩似乎并不满意,他认为:“只能说这只球队有一定的进步,但是欠缺得非常多,他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一泻千里。”无论是怎样的结果,对于王非来说常规赛都已经成为过去,离季后赛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王非的心思早已飞到了22日开打的季后赛。

  季后赛首轮,新疆碰江苏,对于王非和他的新疆队来说这拟定的五场比赛都将是硬仗。王非在谈到对手江苏时说:“季后赛更加考验队员的意志、心态。相比之下,江苏的经验比我们足,而且是打过

总决赛的球队。不过我打过很多季后赛、总决赛,我认为每场球比赛必须去努力。”

  季后赛的每一仗都是与强队过招,因此在打法上面也会有些变化,但是对此,王非却谈得非常保守:“季后赛在打法和战术安排上,与常规赛其实没有大的不同,可能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做一些局部的调整,征对性可能会更强。”一贯现实的王非在说目标总会显得非常低调:“季后赛还没有开始,具体的目标现在也不好说,现在能说的就是一场一场地打,先争取打到第二轮(半决赛)吧。”从话里行间中,王非已经透露出季后赛首轮淘汰江苏的目标,这成为季后赛中王非和他的球队尽全力完成的任务,或许在他的心里还装着继续挑战广东的目标,当然一切要等到比赛结束见分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