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涛:季后赛 八仙过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3:42 扬子体育报

  周三结束了常规赛的最后一轮,最后的一个悬念揭开,东北“德比”辽宁依靠最后一节的发挥,如愿取得北区第三,更重要的是在实力接近的对手身上确立心理优势,这对他们下个赛季的交锋会有帮助。

  本赛季篮协在赛程上的安排也显示了他们逐渐的成熟,除去轮空的北京队,北区六队是就近撕杀:南区除福建做客云南有些辛苦外,基本也都是“同省”较量,只可惜由于“
名份”早定,强队都未尽全力,使得篮协的精心安排有些未达预期目的。

  但是在尽力与不尽力之间还是颇有学问。北京今年是打球人太少,在第一拿定的情况下,当然要让主力好好休息,何况碰上的又是正争得脸红脖子粗的“东北二虎”,乐得做个顺水人情,来个谁也不得罪,你们谁有本事谁上!新疆广汇在王非的调教下,可以说是八强中进步最明显的。整个赛季起伏不大,强调多人打球防守至上,无论如何调整人员,王非都能保持场上的内外线平衡,即很好的利用了自己的“高”,又始终保持外线的快和准,全队没有绝对的主力替补之分,充分调动了球员训练和比赛的积极性,由于人手众多体力上又有绝对保证,所以王教头每场必争,乐得打磨阵容。

  南区的

广东宏远虽然实力超群,但控卫这块短板决定它也不敢掉以轻心。人员组合上2、3、4、5号位上都有不错的替补,但杜锋和易建联、王仕鹏和泰伦斯基本是同一位置:锻炼了一个赛季的曲少斌和张哲显然不能让李春江满意,在常规赛末重新起用老将李群,状态很难说能够保证。八一双鹿一直强调斗志和精神,但实力的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老将伤病缠身新手又尚显稚嫩,为了锻炼后备即便是三连败阿的江也无所谓,全CBA无出其右的季后赛经验让八一有足够的自信。

  云南红河虽是新军,但连续两年都能打进南区前四。队中的“八国联军”老而弥坚,在亦师亦兄的吴少帅率领下,坐镇高原敢同任何一个对手叫板,前“三分王”遇俊锴及时伤愈复出,上赛季的辽宁就是北京的前车之鉴。南钢同曦本赛季跌宕起伏表现不稳,大半个赛季神经刀般的发挥让谁也吃不准。好在近几轮表现明显改善,防守有进步进攻更合理,打球的人员增加调配也更加到位,“双外援”虽然还不十分默契,但教练组已在为季后赛尝试求变,昨天纵然输掉了比赛,但“双外援”的威力还是可见一斑。

  明天就是CBA的全明星赛,市场需要娱乐球迷需要快乐,但球员和教练都在想着季后赛,难得的一周时间,该玩的玩该练得还得抓紧练,一周之后就又是“生死血战”! 文/何涛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