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助攻王”事件考验篮协效率 胡雪峰老婆最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3:4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史琳杰上海报道 如果要细数CBA不够职业化之处,技术统计工作肯定是其一,但能让几乎单干了一整场的刘炜得到16次的助攻,显然也太离谱,“人造助攻王”的诞生说明上海赛区的技术统计工作人员十分不厚道,如果能让水分略少些让刘炜追平胡雪峰的助攻数,纵然是分一杯羹,至少要比贪婪到一把抢走胡雪峰的助攻王显得人性化。

  好在篮管中心这次很有青天气质,已经摆出要断一断这桩打劫案件的黑脸,让人好
生期待--在前天比赛结束当晚,记者和篮管中心沟通过此事之后,竞赛部部长王玄随即打电话通知了江苏南钢同曦俱乐部,要求俱乐部提供比赛录象以供调查,今天,将从南京赶到上海执法全明星赛的南京籍裁判班琦受俱乐部之托,会把录象带带到上海来交给王玄。

  事实上在比赛之前,不少人都猜测到了上海赛区有可能会造假,因此在观看比赛时,不少南京记者也自发的为胡雪峰和刘炜而人做起了助攻方面的

技术统计。上半场比赛结束,果然不出所料!记者们互相对比了下自己的统计,结果都是胡雪峰一次,刘炜两次:胡雪峰的一次来自与第一节他给张成的传球,后者接球后张手一记三分命中,而刘炜的两次则是分别助攻奥科萨和王思章的上篮。

  就在大家急切的想看到记录台的统计时,记录台却没有及时打印出统计,直到第三节比赛快开始,技术统计才打印出来,不知道是否就是这段时间里做了手脚,反正统计上清楚的记着,胡雪峰0次助攻,刘炜10次——上海队全队的助攻统计全部算到了他一个人头上。顿时引起了风浪,主教练胡卫东想起了自己被打劫的历史,那次李群单场得到28次助攻!胡卫东立即找技术代表交涉,“这也太过分了!”胡卫东说,最后比赛结束后,胡卫东最郁闷依然不是球队输球,而是弟子一赛季的辛苦,就这么被不负责任地抹去了。

  下半场有所收敛,下半场刘炜4次助攻仅被夸大到6次,但这已经足够让他取代胡雪峰的助攻王位置。

  最受伤的是胡雪峰的妻子应珏,原本来到上海希望能够见证丈夫蝉联双料王那一刻,但丈夫扭伤了脚,而助攻王,被人打劫了。被打劫的胡雪峰当时也很郁闷,不过到比赛结束后他已经能坦然面对,当队友们在休息事发泄着不满是,胡雪峰反而劝起了队友,“算了,算了。”昨天下午,胡雪峰还高高兴兴的陪妻子逛起了外滩,“拿不拿助攻王其实没关系,你在我身边我就最高兴。”胡雪峰对妻子说。

  刘炜亦很受伤,对他来说,赛区工作人员尽管是好心,但靠这种手段拿到助攻王无疑对他是种侮辱,并且为伪造问题受劲记者们的“折磨”,可又不能得罪工作人员的“好心”,他只能以“打球时没注意统计”这样模糊的话来应付。好在这件事并没有影响胡刘二人的关系,毕竟胡雪峰知道,那绝非刘炜本意。在昨天的礼仪培训课上,两人依然有说有笑,依然亲密无间。

  惟一令人担心的是,篮管中心要到今天才能拿到比赛录象,而在全明星赛上,就要给单项王们颁奖,那么,是篮管中心提高效率在此之前弄给水落石出,还是等待既成事实被光明正大的表彰,这一切,大家都拭目以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