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赢关键球辽宁一抒胸中闷气 碰八一队员心中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7: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3月15日营口报道 主场拿下吉林之后,辽宁终于如愿成为北区第三。这下他们终于长出一口气,季后赛也将碰八一而不是宏远。

  在主场拿下了最关键的一役,让主席台上的俱乐部老总韩召善很是痛快,比赛一结束就走到球队席,和大伙一一握手,跟主教练李戈相视一笑,随即是耳边密语。最近几场关键比赛,辽宁队的赢球奖金一直都是加倍的。但是以一个赛季最长的五连胜结束了常规赛,
比奖金更重要的是让队员们都狠狠地出了一口恶气。憋了一整个赛季的张庆鹏回到酒店里就是一声怒吼:“我们赢喽!”

  当五名队员带着不同的伤痛在北京拼下辽宁队本赛季的第六个客场胜利、迎来了四连胜时,北区第三他们已经不想再丢掉了。

  但是四连胜还不够,随后吉林在京城取下一胜。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加上两队间相互交锋的胜负关系,使得辽吉本赛季这最后一次遭遇成了谁都非胜不可的焦点战役。辽宁队需要的,是一个五连胜。

  前不久因运动劳损引起左手腕周骨的杨鸣带伤上场,但在7分钟时间只有1次助攻。“就这么一场了,拼了呗!打完比赛,就回大连疗伤去了,季后赛打不了了,”伤筋动骨一百天,小伙子周四就将回沈阳的

医院去上石膏,接下来估计需要三个月的时间,然后才能开始恢复性训练。去年联赛结束后,杨鸣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和难得的身体条件被选入了国青队,之后还曾被国家队主帅尤纳斯钦点。但是手腕骨折让他失去了两次宝贵的机会,这段伤心的往事也成了小伙子记忆里不愿意被触及的一个禁区。今年联赛结束后,估计杨鸣可能再度遗憾地与国字号球队失之交臂。不过球队赢了球,杨鸣照样很高兴,赛后赶紧和特意赶来的父母团聚去了。

  球队上半场处于不利地步,边强在下半场发挥出了关键作用,在第三节独得10分,带领球队将比分反超。边强赛后高兴地说:“经历了赛季初的不如意,能够打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不光是今天,最近的比赛都证明了,辽宁队还是有实力的。之前输掉的比赛大多比分很接近,这也说明我们只是在个别关节上没处理好,今天终于打出辽宁队的士气!爽!”

  短暂的休息,季后赛就将迎来CBA中作风最硬朗的八一。还会不会有轻松掩护后的空位三分机会,还能不能如此轻松地突破,辽宁队员自己的心里也没底。“一个赛季了,人就那么点人,战术就那么几套战术。八一比我们要强,打到哪儿算哪儿吧,”一名队员表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