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双鹿人人都能打先发 严抓训练力拼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7: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3月15日报道 阿的江说:“这个赛季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是先发队员。”事实正是如此,除了经常不报名的杨庚林,连邸晓伟也曾经在客场挑战陕西队的比赛中先发出场过。

  多人打球,这是阿的江在八一队老队员相继退役后一直追求的东西。毕竟李楠和张劲松也都是三十几岁的人了,莫科虽然年轻,但也不能场场48分钟。

  “年轻人必须要顶上来,他们必须在这个时候承担一些责任,”阿的江说,“他们确实有很大进步,这些都是我们想要看到的,这些年轻队员在训练当中都非常认真,每天训练结束了都要自己加练。这既能保持良好的状态,也能弥补自己上场时间少的不足。”

  联赛最后的几轮比赛,阿的江开始给年轻人更多的时间。一方面,老队员纷纷走入伤病状态需要调整恢复,另一方面,季后赛前,必须让这些年轻人把状态提升出来。

  于是,吴谦在胡克受伤的时候打出来了,陈臣在李楠受伤的时候打出来了。现在胡克、李楠都伤愈归队了,但是八一队却又多了两个可以利用的攻击点。

  对于年轻队员的成长,阿的江觉得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去年的全运会。“那次全运会对这些队员的帮助很大,”阿的江说,“他们在全运会的比赛中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所以在联赛中,他们可以有机会发挥出来。”

  “我们从南京回来就训练,一个半小时,一直在跑,”八一队后卫王中光说,“其实不是为了这场打上海,而是为了季后赛。”正像王中光所说的,八一队的训练就是这样,每个人都不会松懈,包括老队员。

  训练课上,没有做战术演练,一直是基本功和往返跑。一个半小时之内,来来回回跑了十几趟。由于旅途劳顿,其实大部分队员在两三个回合之后就已经开始气喘吁吁了,但是没有一个人喊不行了。训练结束之后,几个年轻队员都出现了抽筋的状况。

  “我都跑得不行了,”王中光说,“腿都抽筋了,这种训练量平时也是经常有的,已经习惯了,八一队的作风就是这样。”

  八一队为季后赛的准备比任何球队都要早,因为这个赛季他们非常有可能重新回到

总决赛当中,所以他们一定要精心准备。这次季后赛,八一队不仅准备充分,人员也充足,他们已经瞄准了总决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