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据榜盘点-洋枪压倒土炮 巴唐易捍卫国产中锋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昨晚CBA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常规赛的争夺。常规赛各个奖项也都水落石出,各归其主。在七项主要的技术统计中,有四项数据的王座属于外援,本土球员仅仅抢占了三席。

  在得分榜上,前三名都是外援,状元秀安东尼-麦尔斯以1266分的总得分超出第二名奥科萨101分。不过,三名外援的表现虽然抢眼,但是他们所属的东莞、云南和上海队的战
绩并不是太好,这也说明仅有外援是不够的,“洋枪”再猛也要“土炮”帮。

  三分球的排行榜则成了本土球员的天下,前10名中仅有麦尔斯占据了第7名的位置,其余9人均为本土球员。张成以149个三分球力压龚松林(145个),边强121个名列第三。

  而最为考验

中锋能力的篮板球方面,则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前10名中,仅有巴特尔(第三)、唐正东(第四)和易建联(第八)三人入围,多少为国产中锋争回了些面子。奥科萨以635个篮板高居榜首,足足比第二名萨马基(541个)多出94个。

  本来胡雪峰有望跟上赛季一样,蝉联抢断、助攻双料王冠的。但是,在15日晚的沪苏之战中,刘炜一战送出16次助攻,总助攻数达到232次,由此反超此前领先13次助攻的胡雪峰,硬生生地把助攻王从胡雪峰怀中抢了过来。助攻榜还是本土球员的天下,前10名球员中,外援仅有罗德-格里格尔一人抢占了第三名的位置。

  抢断榜也是本土球员的地盘,胡雪峰160次再次加冕,第二名罗德104次,第三名龚松林100次。除此之外,外援还有奥科萨和麦尔斯入榜,分别名列第四和第十位。

  扣篮榜上,唯一一名入围的本土球员是易建联,100次,名列第三,前两名分别为科尔曼(132次)和史密斯(118次)。除了弹跳力方面的因素外,本土球员表现欲望不强也是扣篮次数少的一个重要原因。外籍球员在比赛的同时,享受篮球所带来的快乐,同时也愿意表现自己,以取悦球迷,而我们本土球员,仅仅是把比赛当成了谋生的手段,这也是场上热情不高的原因。等到扣篮榜上本土球员能够和外籍球员一争风骚的时候,我们的CBA联赛也会更加激烈精彩,球迷也会更愿意走出家门,到比赛现场去体验这火热激情。

  在盖帽的技术统计中,本土球员和外援算是打成平手,分别有4人和6人入榜。科尔曼和萨马基同以99个盖帽并列第一,莫科94个尾随其后。

  总体来看,安东尼-麦尔斯和奥科萨是最为全面、物有所值的外援,其中麦尔斯得分(第一)、三分(第七)、篮板(第九)、扣篮(第六)、抢断(第十)五项入围前10,奥科萨篮板(第一)、得分(第二)、扣篮(第九)、盖帽(第七)、抢断(第四)。相比而言,奥科萨要比麦尔斯还要略胜一筹。

  在国内球员中,巴特尔还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得分(第四)、篮板(第三)都是国内球员中最多的,另外以181次助攻名列助攻榜的第四,令许多后卫都叹为观止。

  常规赛技术统计前10排行榜

  (十一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