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三连败有原因 阿的江:常规赛总体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3:36 宁波晚报

  曹歆

  季后赛之前遭遇三连败,这个情况听上去不怎么妙。但是在主教练阿的江看来,八一双鹿暂时的低潮可以理解也是必须经历的过程,回顾整个常规赛,他对于球队的总体表现还是很满意。

  “虽然这一段连续输球,但队伍这样的情况也不能说不正常。”阿的江说。“今年常规赛的时间不算短,从去年11月到现在将近4个月,队员们每堂训练课、每场比赛都是百分百地投入,而且基本上队员们自己还都在加班加练。在这么漫长的4个月时间里,他们的身体确实也达到极限了,尤其是在南区第二的位置确保之后,达到了我们联赛前期的要求,队员们心里那根本来绷得很紧的弦难免也会有些松懈。事实上,身体的极度疲劳也导致了他们精神上的疲劳,我看得出来,队员们在比赛中很想打好,但是精力很难完全集中,攻防都慢半拍。”

  在这样的疲劳状况下,八一双鹿最近几天的超大训练量也使得队员们一时半会缓不过劲来。“我们也是算了日子的,现在离季后赛还有9天的时间,这会儿必须要上量,不然比赛打到后面队员的体能可能会有问题。所以从打完江苏回来之后训练量就一直不小,下一步我们会慢慢给队员调整。”

  显然,最近的连败并没有让阿的江和八一双鹿对他们自身的能力产生怀疑,因为之前3个多月的常规赛已经给了他们信心。“我觉得总体而言,我们的常规赛完成得不错。”特别让阿的江满意的是年轻队员的表现。“几个在关键场次承担队伍主要角色的年轻队员,在需要他们发挥作用的时候都有高水平的表现,这说明我们八一的年轻队员是有潜力的,而且现在也已经具备为队伍承担责任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