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季后赛前瞻:落魄东北虎难躲广东 北京拿老枪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季后赛将在3月22日开始,第一轮比赛中,南区第一的广东宝玛仕队对阵北区第四名吉林队,辽宁队客场挑战八一队,江苏队则要赶往乌鲁木齐对阵新疆队,而北京队则磨刀霍霍,等待蒙自来的云南红河队。从各队的实力上看,主队获胜的几率都在百分之八十以上。

  广东VS吉林 双塔威镇东莞

  广东队一直是一支攻守平衡的队伍,作为卫冕冠军,他们在内线的强大实力让CBA各队无法与之抗衡。而吉林队在最近几年里内线一直薄弱,巴巴卡虽然有匹夫之勇,但其能力实在不敢恭维。作为中锋,他几乎没有背打能力,而单一的进攻手段很容易被对手防死。

  吉林队拼死力争北区第三的席位,也是为了能避开广东。从实力上看,双方已经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宏远队内有易建联和积臣,想要占领内线,抢夺篮板易如反掌,而吉林队的外线发挥时好时坏,虽然罗德最近状态回升,但整体实力加客场作战,吉林队的小伙子们想要获得胜利确实很难。

  如果曾经神准的孙军能够保持状态与罗德再组黑白双煞,对抗今天的宝玛仕队尚存胜率。此场比赛的看点,应该是宝玛仕队如何演练阵容,是否会为季后赛的阵型做最后的磨合。

  八一VS辽宁 展示防守真功

  从目前的状态上看,辽宁队的状态回升,两名后卫张庆鹏和杨鸣都是主要攻击手,再加上边强,刘相韬和岳鹏飞,辽宁队的整体实力确实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缺点就在于状态的不稳定和在防守上的不严密。

  从目前的情况看,八一队李楠因伤缺阵实力受损,但季后赛,李楠如果能够登场,他势必是对辽宁队客场求胜的一个威胁。而且,八一队在主场表现出的那种拼死精神是辽宁队所不及的。莫科在内线的成熟,胡克本赛季的稳定和王中光的进步,再加上主场作战的心理优势,辽宁队在这场比赛中一定会拼得艰苦。如果辽宁队输球,一定是输给了八一队死士般的防守上。

  最近,岳鹏飞与张庆鹏最近也表示,他们不怕八一。这两个球队很可能鏖战五场才能够定出胜负。

  北京VS云南 老枪挑老刀

  北京队是目前联盟中排名第二的队伍,也是冲击总冠军呼声很高的队伍。本赛季,北京队阵容齐整,内有巴特尔独步天下,威廉姆斯与焦健辅佐两旁,外有张云松、陈磊一干骁将。

  目前,北京队唯一的不足就是板凳厚度不够,但从与辽宁队和吉林队两次练兵的情况看,李翔在内线可以分担一定的防守压力,可以让主力队员得到喘息机会,而外线上,门维的跑位与防守意识虽然需要加强,但攻击力也尚可。经过去年国家青年队的锻炼,可以在比赛中为陈磊分担。

  云南队则是一群老将当家,遇俊锴的复出让云南队实力有所回升,但其整体实力显然不敌北京。可以称道的是云南队的防守和经验。他们在北京队出第一张牌,也会给北京队制造一定的困难。

  新疆VS江苏 豪华内线天下

  在常规赛中,新疆在客场战胜了想要夺取胜率而再进一步的江苏,其实是在心理上取得了胜利。王非用兵有道,是CBA中数一数二的教练。他在拥有了豪华的内线阵容后,一直在用常规赛来演练阵容,从最初的内线单打外线独斗,到现在的内外结合,新疆队正在逐渐形成一套成熟的战术体系。

  此次,江苏队做客新疆也是凶多吉少。江苏队在本赛季的发挥很不稳定,他们在联赛中曾经战胜了广东,但是,也输给过吉林和上海。这样的队伍在客场作战时士气很容易收到影响。而唐正东在科尔曼与薛玉洋的包夹下也需要外援的帮助。当然,现在胡卫东也在寻求一套最佳的阵容,他在不久前还用了双外援的战术,但是,在常规赛结束前才想到为更高目标磨枪,江苏队显然已经慢了一步。(风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