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虎输球主帅恭喜弟子 李戈:争取主场取胜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营口鲅鱼圈消息,在常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靠着“小将军”张庆鹏的出色发挥,辽宁盼盼主场以105比93战胜吉林队,紧紧地把北区第三揽入怀中,而吉林队则名列北区第四。辽宁队将在季后赛第一轮遭遇南区第二的八一双鹿电池队,而吉林队的对手则是强大的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辽宁盼盼5人得分上双,中锋巴特勒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和12个篮板,张庆鹏27分5个三分;吉林队罗德得到27分。

  吉林队主教练张晓春首先祝贺辽宁队取得胜利,之后谈了自己的想法。“比赛打得很精彩,两队打得都不错。从我们来说,我们准备得很充分,赛前的布置在比赛中都得到了体现。不仅祝贺辽宁队取得胜利,应该说我们也取算是胜利者……”

  辽宁队主帅李戈同张晓春的话差不多,“我们从北京回来后,轮空一轮,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全队上下都要把这场球拿下来。我们上半场打得不好,尤其是防守做得不好,让罗德第一节就得了20分。到下半场后,换了防守,让张庆鹏来防罗德,算是小个儿防打大个儿,效果还不错。而且在整体防守以及篮板球两方面,全队做得很好。直到最后赢得比赛。”

  有记者问如何看待复赛对手八一双鹿电池时,李戈表示,八一队是整个CBA中很强的球队,和他们打比赛很艰难。“我们抱着与八一队学习的态度去比赛,用力去拼,5场比赛,争取在主场赢球吧。”

  本场英雄张庆鹏出席了发布会,当主持人说他是这场比赛的“绝对功臣”时,张庆鹏谦虚地笑了笑。“今天吉林队的防守比我们做的要好,他们打得很硬,这让我们前两节一直落后。半场休息时,全队激起斗志,发誓必须要拿下对手。另外,就像李导说的,下半场我们加强了防守和篮板后,主动权就在我们的手中了。当然,取得这样的胜利,全队都很高兴。”

  (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