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上演全明星表现 上海战胜江苏完美收官常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CBA常规赛进入到了最后一轮(第44轮)的比赛,上海东方大鲨鱼主场111比107战胜江苏南钢龙,由于本赛季上海队没有能够杀入季后赛,所以本场比赛也就成了上海队本赛季的收官之战。

  本场比赛,刘炜得到30分和16次助攻,他在助攻次数上超越了江苏队的胡雪峰荣登本赛季CBA常规赛的助攻王。奥科萨得到34分和20个篮板,此外王思章还贡献了24分。江苏队
中,张成得到23分,唐正东得到21分。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的比较紧,几次进攻都没有成功,3分钟内,只是由上海队奥科萨和王立刚得到4分,江苏还未开和。此后,奥科萨再得3分,本节过半,主场作战的上海队11比0领先对手,此时江苏队张成终于用一个3分球打破僵局。这之后江苏队进攻稍有起色,上海队也并没有减弱攻势。张成用一个接一个的三分球来对抗上海队奥科萨的内线进攻。首节比赛结束,上海队26比19领先7分。

  第二节,刘炜首先跳投得到两分,此后他的投篮被杨力盖掉,孟达紧接着命中3分,唐正东强打篮下得到2分,江苏队趁势将分差追至5分。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差距始终在5分左右。刘炜连续助攻王思章得分,上海队打出一波6比1小高潮,50比40,比分差距被拉大到了10分。随着王勇命中压哨三分,半场结束,上海队57比44领先江苏13分。

  刘炜半场就有10次助攻,奥科萨18分9盖篮板,王思章更是得到了22分,上海队命中率高达69%,难怪他们能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开始,奥科萨成功打一个“2+1”,王勇外线三分命中,68比47,上海队已经领先21分了。江苏队请求暂停,本次暂停效果明显,张成用三分球吹响江苏反击的号角,两名外援同时发力,杰森和卡洛斯连得6分,唐正东两罚全中,江苏队打出一波20比6的攻击波,将比分追了上来,上海队关键时刻却“掉链子”,屡投不中,暂停也不能阻止江苏队的进攻。本节结束,主队21分的领先优势只剩下了2分,比分变为80比78。

  最后一节,刘炜命中三分,稳住了局面。王思章在防守唐正东时领到了个人第6次犯规,被迫离场。易立罚球得分帮助江苏队把比分追到85平,上海队叫了暂停。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战至94平时,刘炜命中3分,上海队97比94领先。

  关键时刻江苏队再叫暂停,回来后张成跳投得分。海瑞马上还以颜色。双方竞争异常激烈,易立得到两分后,张成罚中两球,江苏将比分反超了,他们100比99客场领先1分。比赛还有两分半钟,刘炜连续突破命中,唐正东上篮连续被奥科萨封盖,张成三罚全中,双方战成107平。最终,奥科萨和刘炜的得分帮助上海队以111比107战胜了江苏队。

  至此,本赛季CBA常规赛全部结束,上海队最终排名南区第5;江苏队排名南区第3,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中遭遇新疆队。

  上海首发:奥科萨、王思章、王勇、王立刚、刘炜

  江苏首发:卡洛斯、易立、唐正东、胡雪峰、张成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直播实录]

  (东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