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劳飞虎今晚常规赛收官 科尔曼吃30盒药治感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5:26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今晚8点,新疆广汇乌啤将在红山体育馆完成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主场迎战北区排名倒数二的陕西汉斯。

  结束完最后一个客场之后,疲备的飞虎于14日中午拖着“病体”回到乌鲁木齐。队里的“流行感冒”从上周抵达河南起一直持续至今,科尔曼、刘铁、龚大明几名主力纷纷病倒。3月初,疆外的很多北方省市开始陆续停暖,天气乍暖还赛的气候使从高寒地带空降的飞
虎队员们非常不适应。队员们入住的房间里一会儿供暖一会儿又停,河南半夜停暖冻得队员连棉衣都盖到了身上。比赛馆里更是没有暖气冻得球员们一边打球一边搓手取暖。

  从河南到山东,队医郭小林变成了“流动

医院”。每到一处,郭小林下车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医院采购大量药品,以备在训练和比赛的间歇给队员们打针输液。郭小林说:“最头疼的是科尔曼,一直不停地咳嗽,为了防止他发烧,只能提早制疗。但是他的块头实在太大了,普通的药量对他根本不管用,他的药量是常人的三倍,别人一顿吃2片,他得吃6片,这几天下来科尔曼已经吃了三十多盒感冒药了,才没有发烧。”

  与科尔曼相比,“上了年纪”的刘铁和体质不怎么好的龚大明连日来可没那么幸运,两场比赛他们都是带着高烧上阵。此外,几年来一直带队员去全明星的广汇俱乐部副总经理何长江也重病不起,“全感冒了,我也被传染了,全明星赛我实在带不动,想休息几天。”昨天中午,何长江无奈地告诉记者。常常生病的主教练王非这次“幸免遇难”。

  常规赛接近尾声,整个联赛中路程最远的飞虎也被折磨的伤病满营。除去今晚的比赛,飞虎一共打了19个主场,20个客场,密集的比赛和长途跋涉的确让队员们身体吃不消。郭小林说:“感冒其实不是什么大事,但是除了比赛训练外,隔一两天就要坐飞机坐长途汽车,根本等不到身体完全恢复,队员们太疲劳了。比赛打到这个时候,一些队员因为过度劳累所致的腰腿疼已经非常严重了,天天都要按摩做治疗。”

  所幸的是常规赛仅剩下今晚主场打陕西这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了,本赛季飞虎与陕西此前的三场比赛中,仅在客场输过一次,其余的两场比赛均以大比分取胜。今晚的比赛结束后,除了吕晓明、薛玉洋、金立鹏、

杰克逊和主教练王非将于周四早晨前往上海参加全明星外,其余的队员将有一周的时间休息,迎战3月22日战火峰飞的季后赛,季后赛的对阵形式是首轮飞虎主场迎战江苏,接下来飞虎将去南京连续打两个客场,此后飞虎又将回乌鲁木齐主场打江苏。(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