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逸待劳静候福建浔兴 "收官战"奔牛队期待完美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5:24 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饶勇)“这场球没什么可商量的,一定要拿下!”今晚,重回蒙自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将在分区赛最后一轮赛事中,面对近来势头强劲的福建SBS浔兴队的强劲挑战。虽然这场交锋的胜负对奔牛队已经无足轻重,但球队上下仍决心在主场打一场漂亮的“收官战”,为本赛季常规赛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自从3月5日在上海滩“决战”中取得决定性胜利后,奔牛队已经连续败走南京、大
朗和东莞三个客场。这个“三连败”一方面同队员心态放松有一定关系,但更重要的因素是还因为球队已经把重心都放在了备战季后赛上,并未太过看重比赛的结果。然而,此番回到主场时,奔牛队对待比赛的态度已经和前三轮截然不同。

  本场同

福建队的交锋是奔牛队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的最后一场比赛,且又是主场作战,再加之主帅吴庆龙也想在季后赛到来前以一场胜利好好鼓舞球队的士气,因此这场“谢幕表演”对奔牛队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这是分区赛我们在主场的最后一场球,我们一定要用出色的表现来答谢蒙自球迷这一个赛季来给我们的支持,这没有什么可商量的!大龙态度坚决地说,“而且从为季后赛和明年联赛的角度出发,我们也必须赢下这场球!这样不仅能鼓舞士气,给队员们树立信心,而且也能从心理上给对手一个震慑。”

  虽然全队上下都摩拳擦掌地想拿下对手,但平心而论,本场比赛对奔牛队却并不一定轻松。自春节以来,第一阶段表现低迷的福建队开始表现出强劲的反弹势头,不仅一路连战连捷,还曾先后击败过广东、八一、江苏和新疆等强队,堪称后半程联赛表现最抢眼的球队。截止到上轮结束,福建队已经在积分上追平了南区第五上海队,因此他们也非常渴望今晚能在蒙自创造“奇迹“,一举在最后关头超越上海。

  “福建队这一段确实很旺!他们的外援(波特)挺好使,而且龚松林、朱世龙、接军几个点都挺有威胁。所以明晚我们一定要想办法按住他们,决不能让他们疯起来,否则会很麻烦。”在分析对手的同时,大龙也信心十足地透露了自己的破敌之策。“我们还是要坚持打自己的特点,首先抓好防守和篮板,在这个基础上再想办法打活外线,我们肯定会尝试一些新的进攻战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