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在练兵奔牛负华南虎 吴庆龙:围绕季后赛演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34 云南日报

  

重在练兵奔牛负华南虎吴庆龙:围绕季后赛演练

  奔牛队在分区赛最后一个客场同广东队的交手是一场毫无悬念的碰撞。当比分定格在88:127上时,卫冕冠军脸上挂着满是开心的笑容,输了球的奔牛将士也没有沮丧。毕竟,为了季后赛这个大目标,大家都达到了热身和调整的目的,眼前的胜负无关紧要。

  奔牛队第二外援毕比·沃尔顿表现出色,再次独砍29分的全场最高分。

  按照吴庆龙的赛前部署,首、尾两节是整场比赛的重点,意在为季后赛演练阵容,尝试新打法。开场后,奔牛“先发五虎”遇俊锴、陈照升、张楠、朱峰和毕比均有不错表现。在开局战成4:9后,毕比飙中三分球,陈照升突入篮下连得4分,奔牛队以一个7:0的“小高潮”反超。之后,主队开始发力,身高拥有绝对优势的易建联在内线如入无人之境,王仕鹏、朱芳雨、杜锋的外围突破和远投也频频命中目标,广东队首节以34:26取得领先。第二节一开场,奔牛队大面积轮换队员上场练兵,广东队以一轮30:15的迅猛攻势结束半场比赛。第三节,继续走马换将的奔牛队又以16:34再丢一城。最后一节,全部主力重新登场的奔牛队以31:29扳回一城。

  3月15日,回到蒙自的奔牛队将在分区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迎战近来势头正旺的

福建SBS浔兴队。

  吴庆龙:围绕季后赛演练

  虽然大比分输给广东队,但奔牛队主帅吴庆龙赛后表示,在目前伤病满营的情况下,不可能强求队员每场球都有出色表现,球队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必须围绕季后赛来展开。

  吴庆龙对球队的总体表示满意:“今天这场球我们把重点放在了第一节和第四节上,主要是为后面的比赛演练一些人员和战术配置。从整个过程来看,队员在这一头一尾的发挥还可以。”

  大龙面对季后赛目标玩起了“太极推手”。他说:“下面的比赛越来越重要,机会对哪支球队都是均等的。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但关键一要看队员的状态和发挥,二是临场的调整。”

  李春江:队伍在走向成熟

  尽管在主场获得了一场大胜,但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在赛后总结时仍保持了一贯的“简约”风格。他只表示,全队这场球打得都不错。

  “这场比赛全队打得都不错,不仅每名队员都上场,而且全队攻防都很积极。”李春江在总结时说,“上一场比赛我们输了球,但今天队员们没有受到影响,很快就从阴影中走了出来,这表现了队伍正在走向成熟的趋势。”

  国手易建联也表示:“这场球我们进入状态比较快,而且对手拼得也不凶,所以大家打得比较轻松。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为季后赛做好准备。”

  饶勇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