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武指挥蒋兴权不插嘴 看到关键处情不自禁喊出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2: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昨天,南钢体育馆看到了蒋兴权,他就坐在浙江队主教练郑武的左首,其实那儿本该是主教练坐。由此可以看出,老蒋在浙江队的特殊位置。

  一场球下来,郑武不停地站起来指挥队员在场上如何跑位,但是蒋兴权却始终没怎么动,只是嘴里却念念有词,偶尔也跟郑武耳语两句。浙江队暂停的时候,郑武一个人站起来跟队员讲战术,老蒋坐在旁边听着,也不插嘴,眼睛看着别处。

  但是看到关键处,他总是会忍不住大喊一声,有的时候,他还会和郑武同时大叫,手指着队员,嘴里嘟哝着,显然已经进入了比赛的状态。

  比赛中场休息时,同曦队已经出来练球,浙江队却还在休息室里待着。比赛还有半分钟就开始了,场上还不见浙江队队员的身影,裁判不得不让人到休息室去请他们出来。休息室的门打开,郑武正站在中间拿着战术板讲战术,似乎忘记了时间。队员出门的时候,老蒋在一旁逐个叮咛队员要注意的事项,此时,才看得出来他作为顾问的感觉。

  浙江队在下半场状态神勇,打了一个12:2的小高潮,蒋兴权乐得直点头,情绪也开始激动。在浙江队员王楠领到第6次犯规时,蒋兴权使劲拍了下手,一脸遗憾,对郑武说了句什么,后者站了起来,换上了6号隋晓龙。蒋兴权摇了摇头,以一个老帅的经验,浙江队无法反超同曦队了。

  赛后,郑武照常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而老蒋却在休息室里给队员们打气,夸赞他们打得不错。不管怎样,这一老一少的配合,让浙江篮球看到了希望。 本报记者 王文文 实习生 焦秋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