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春天收获4大全明星 薛玉洋未忘08黄金内线预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2:00 都市消费晨报

  随着常规赛的渐近尾声,新疆广汇乌啤队中的吕晓明、薛玉洋、金立鹏、杰克逊四名队员,除了继续备战剩余的比赛外,他们还将参加本周末举行的2006CBA全明星赛。

  这是新疆“出产”全明星队员最多的一个赛季。吕晓明、薛玉洋分别当选北区首发阵容中的后卫和大前锋,本赛季刚刚亮相的金立鹏也将做为北区第二阵容的后卫出场,同时他还将参加三分王大赛,外援杰克逊也将进行扣篮王的角逐。新疆将有四颗明星闪耀在上海
的万人体育馆,这个3月对飞虎来说的确是一个收获的春天。

  飞虎将自2002年入主甲以来,一共在CBA征战了四个赛季,并且每个赛季都有队员入选全明星阵容。2003年广州,升班马新疆飞虎为全明星的龙队贡献了当年的“三剑客”之一的龚松林,时任飞虎主教练蒋兴权担任了当时全明星龙队的教练。2004年长沙,刚刚进入飞虎的薛玉洋入选并作为虎队首发大前锋出场。2005年南京,全明星将龙虎队改为南北两队。初露锋芒的吕晓明和本土球员买吾兰进入北区全明星阵容。2006年上海,吕晓明、薛玉洋再次入选并双双担任北区首发球员,入选北区第二阵容的金立鹏还将亮相三分王大赛,

杰克逊参加扣篮大赛……

  吕晓明:首发后卫

  已经在新疆效力了三个赛季的山东“小汉”吕晓明,历经了无数风雨过后,在新疆找到了他成功的彼岸。

  03-04赛季,位列飞虎替补阵容中的吕晓明偶尔首发,但是他以出色的表现争得了越来越多的上场时间,他以均场得分10.8的表现让新疆球迷认识了这个在球场上“跑不死”的小个子,更令球迷衷情的是吕晓明均场为全队贡献的3.4次助攻,2.4次抢断,为居飞虎首位。04-05赛季,吕晓明成为飞虎铁打的首发和主力,均场11.1分, 3.5次助攻,3次抢断,成为CBA一颗耀眼的新星。

  05年的南京CBA全明星周末,吕晓明当之无愧地入选了全明星北区阵容,实现了他多年来的梦想,记得在整个2004年,吕晓明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入选05年的全明星。”在这个群星云集的赛场,吕晓明拿到了8分和8次助攻,成为05年全明星赛上助攻最多的球员。入选全明星的两上月后,吕晓明又走进了国家集训队,代表

中国男篮参加了05年在澳门举行的东亚运动会。至此,入选全明星已不再是吕晓明最大的梦想了。

  06年,吕晓明平静地进入了全明星北区的首发阵容。心情却远不如他一年前入选第二阵容时那般激动。“去年是第一次感觉很兴奋,因为就我自己的起点而言那的确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今年再次入选,我还是很高兴,而且心态会更加成熟,我明白这不是代表我个人,而是代表新疆队员的实力,并且还要回报所有热爱我的球迷。”

  薛玉洋:首发大前锋

  除了吕晓明外,薛玉洋也是飞虎队中第二次入选全明星的球员。“那是两年前在长沙了,我只记得自己是首发,得分、篮板都已经记不住了。”说起2004年在长沙参加全明星的情形,薛玉洋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当时,薛玉洋的出场成为众多媒体的焦点,因为那时风头正劲的薛玉洋被NBA的掘金队看中,一时间关于薛玉洋留洋的消息扑天盖地,那年他被誉为CBA最有潜质的希望之星。那一年的全明星前后,有很多关于他将于姚明构筑“08奥运黄金内线”的预言,使年轻的薛玉洋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又将奔赴全明星赛场的薛玉洋说起两年前的事,语气中更多的是内敛与成熟:“过去不管怎么样都是历史了,我又来了,全明星,现在惟一想的是不能辜负投我票的球迷。”他不再提那个与姚明组合“08奥运黄金内线”的事情,但是在他心中从来没有忘记过,因为这是那一年的全明星留给他的最深的记忆。

  金立鹏:第二阵容后卫 三分王争夺者

  以精准的三分球,成为飞虎队最出色的关键先生,金立鹏本赛季均场13.8分,位居全队得分榜第二,仅次于科尔曼。

  金立鹏的入选,对新疆球迷来说也是众望所归。在球场上像飞弹一样的三分球,常常令对手措手不及。第16轮,飞虎客场打吉林,金立鹏的三分球7投6中,这场命中率极高的比赛,使金立鹏无可至疑的成为飞虎队的头号射手。

  在中国篮坛沉寂多年的金立鹏,此次是第一次入选全明星。性格有些孤僻的金立鹏对荣誉从不显出过多的兴奋,“我只在乎自己在场上的表现是否够好,还有就是球队是否赢球。”对于此次入选全明星,寡言的金立鹏仍然没太多的话说:“感谢球迷吧!”他用贯有的“金式”语气说着入选全明星的心情。

  此次金立鹏除了出任第二阵容外,还将表演他的拿手绝活——投三分。

  杰克逊:扣篮王角逐者

  来自美国的杰克逊,是飞虎内线中不可或缺的一名队员,这是他在CBA的第一个赛季,入选全明星的扣篮大赛,对他来说无疑是幸运的。

  杰克逊的入选,最开心的自然是球迷。黑人球员出色的爆发力,常常使他在比赛中来上一记舒展的大灌篮,比赛也由此变得更加精彩,这是球迷在每场比赛中都希望看到的。因此,杰克逊的入选对一直支持飞虎的球迷绝对是一次犒劳。

  性格内向的杰克逊虽然并没有因为入选全明星而兴奋不已,但是最近的训练和比赛,杰克逊都非常努力,听大家说他最近心情不错。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踏上CBA,第一次入选中国的全明星,这多少对杰克逊来讲都是非常新鲜的,虽然对这一切并不是很了解,但杰克逊还是绽放了灿烂的笑容:“我想那一定很精彩。”(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