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虎拿下最后一个客场 山东主场没有暖气也爆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1:55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很多人都以为常规赛进行到现在已经没有看头了,但是昨天在济南市皇亭体育馆,新疆广汇乌啤男篮以111比103客场拿下山东队,认认真真地打完了常规赛的最后一个客场。

  尽管山东在北区排名倒数第二,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山东队却是CBA中出了名的硬骨头。春节前最后一仗在临沂,飞虎仅以两分优势险胜,当时的艰辛飞虎队员们至今记忆犹新
,因此这场比赛全队上下没有任何人掉以轻心。

  由于山东有职业足球、职业排球等多项赛事,CBA的球市在山东非常不景气,常常是偌大的体育馆里坐不了几个人,尤其是在济南这样的城市,因此山东金斯顿的主场只能放在临沂这样的老区小城。但昨晚飞虎客战山东队,山东的主场也从小城临沂迁到了省会济南。新疆队的来访竟使济南的CBA入座率上升了数倍。没有暖气的场馆内,罕见地出现了满座。 尽管昨天山东的中超球队山东鲁能大胜。

  对于山东球迷少见的热情,飞虎队员们毫不含糊,丝毫没有像北京、八一这样输给实力比自己弱一大截的球队,并且还在主场。球员努力打好每一分钟,无论输赢都是对球迷的回报。昨晚的飞虎正是这样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开局的飞虎落后对手,所有上场的队员都在奋力追赶,但收效似乎并不明显,就像王非所说:“我们上半时追得很凶,尤其是外线,但劲使得大,没有用到点子上。”中场休息时,王非对战术打法做了调整,场上形式出现大逆转,最多的时候飞虎领先对手24分。一场胜利,在全队的认真对待中轻松获得。赛后王非也对这场比赛做出了较高的评价:“双方都打得很高水平,山东队打得很有生气。”

  尽管常规赛还有一场就结束了,目前的山东也是落后陕西在北区排名倒数第二,主教练巩晓彬还是没有放弃进季后赛的念头,赛后,他仍然在说:“我们也可能进入季后赛。”

  双方的努力使这场比赛成为昨晚为数不多的精彩比赛。两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都超过了50%,飞虎阵营中的刘铁三分球5投4中得到21分,就连不善远投的吕晓明也是3投2中,两位山东旧将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科尔曼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7个篮板,薛玉洋的状态继续一路走高,20分、5个篮板令新疆球迷非常满意。此外,状态正在恢复的飞虎杀手徐国冲也有尚佳表现19分,并有3粒三分球入帐。电视机前的球迷不禁感慨:“那个飞虎的利器徐国冲又回来了。”

  这场比赛同样是对CBA的格局不会产生任影响比赛,但是对于飞虎来说仍然是发现问题和总结不足的一个课堂,因为硝烟四起的季后赛战役很快就要打响,认真打好每一场重要或不重要的常规赛,都将是“大考”前的“小测验”。昨晚的飞虎没有错过任何一道临考前的练习题。

  至此,飞虎走完了本赛季常规赛的所有客场征程,本周三(3月15日),飞虎将在主场迎战陕西汉斯,我们期待飞虎的常规赛完美收官。(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