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烈豹新军厚积薄发 外援喜忧参半乔丹表弟中途被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1:26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CBA常规赛还剩一轮,宏远早早锁定常规赛冠军,还创造了主场全胜的纪录,冲击三冠王成为华南虎唯一的目标。新世纪作为CBA新军,首次登陆职业联赛,胜场超过双位数,其俱乐部务实、创新的许多举措,令人值得期待。 --编者

  烈豹新军厚积薄发

  经过近四个月的南征北战,CBA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新世纪烈豹作为本赛季唯一的新军,至今取得了11场胜利。虽然队伍状态还不够稳定,但他们厚积薄发的潜质,让莞邑球迷看到了球队的未来。

  后程爆发情理之中

  关注“烈豹”的球迷不难发现,球队在前后阶段的表现迥然不同。新世纪在下半程的爆发,看似偶然,其实必然。

  从CBL到CBA,新世纪进行了大换血。只保留了冲A的7名主力,包括外援在内共有9名队员火线加盟,拥有顶级联赛经验的球员寥寥无几。经验不足,磨合时间短,成为球队面临的现实问题

  经过联赛初期的磨合,“烈豹”逐渐找到了感觉。如果说第二轮战胜江苏是由于对手轻视,那么年后两度击败云南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张勇军认为,联赛初期张凯缺阵,队员信心不足,缺少稳定得分点。随着联赛的进程,张凯、邱彪等渐入佳境,除了麦尔斯,第二得分点有了保障,比赛自然好打多了。

  外援表现喜忧参半

  作为新军,新世纪在国内球员普遍缺乏CBA经验的情况下,外援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状元秀”麦尔斯想必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不仅是绝对的灵魂人物,而且已将常规赛“得分王”收入囊中。另一外援麦臣虽依靠表哥乔丹的超级人气红透一时,但终因能力有限,最终在联赛结束前被解约。第二外援的势弱,也让新世纪的成绩受到一定影响。  

  因此外援依然是新世纪下赛季取得突破的关键。张勇军透露,如不出意外麦尔斯会继续留下来,至于另一个外援名额,需根据实际情况。但我更偏向于强力中锋,这样对防守、篮板都会有很大帮助。

  期待下赛季辉煌

  攻击力强是新世纪的利器,防守弱则是暗疮。目前新世纪平均每场得到112分,位列15路列强之首,同时失分也最多,均场失121分。

  对此早已在张勇军的预料之中,得分高是战术特点决定的,失分是队员能力和之间的配合不够默契造成,等下赛季这些情况都会得到解决。

  联赛开始前,张勇军算过球队能获胜的场次,大概在13至15场,但目前球队只取得了11胜,成绩不够理想并没有让其丧失信心。按照俱乐部的实力,他们完全可以仿效云南模式,买进大量老队员,但新世纪并没有这样做,俱乐部一致认同张勇军的做法,只有将自己的年轻队员培养起来,才能在CBA立足。

  通过一个赛季磨练,新世纪的年轻队员迅速成长,有的已成为比赛中的关键先生。用张勇军的一句话,三五年后才是我们出成绩的时候。

  让我们期待着“烈豹”与“华南虎”携手进入季后赛的那一天吧!

  (特派记者 刘爱琳

福建晋江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