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不敌上海手感降至冰点 丢掉常规赛最后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CBA常规赛第43轮,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主场迎战已经无望晋级季后赛的上海东方队,这是八一常规赛的最后一个主场,但他们的手感却如同江南这两天的气温一样,降至冰点。

  莱杰·奥科萨用一个精彩的一条龙个人秀为上海队的本场比赛开了个好头,八一双鹿开场不太兴奋,投篮手感不好又没有篮板,很快以5:13落后。阿的江于是用吴谦换下了莫
科。之后八一双鹿用积极的防守和逼抢换来了一个10:0的小高潮,终于将比分反超。但由于对莱杰·奥科萨这个点控制不利,场上局面又很快处于被动,本节结束以17:24落后。

  第二节开始,八一双鹿换了一个阵容,张劲松、莫科、陈可、李可和王中光,但似乎大家都不在状态,这节开始两分多钟才由陈可的突破进球荒。八一双鹿竟以19:39大比分落后。八一双鹿今天的状态跟中了邪似的,谁投都不进,连下快攻上篮都不进。第二节快打完了居然才得了27分,这样的状况真是本赛季前所未见。最后2分钟八一双鹿在暂停之后进攻终于有了起色,陈可的三分和胡克的罚球终于帮助主队将分差缩小到15分。半场结束,八一双鹿34:49落后。

  下半场一开始,八一双鹿打出了一波7:3的攻击波,迅速把分差缩小到11分,李秋平叫了暂停。这一节开始阶段八一双鹿的命中率和气势比上半场要好了不少,但是这个好势头很快就葬送在他们自己连续的无谓失误中。上海队打得不慌不忙很有章法,利用八一双鹿连续几次不应该的失误把领先优势又扩大到了21分。随着所剩的时间越来越少,八一双鹿想要追上比分的希望越来越渺茫。本节结束,手感全无的八一双鹿55:77大比分落后,前三节他们的两分球命中率竟然是可怕的39%,篮板又以16:32少上海队一半!

  第四节一上来,海瑞的三分帮助上海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5分,胡克的左腿迎面骨被踢伤更令八一双鹿雪上加霜。随着落后越来越多,八一双鹿场上队员也是越来越急躁,越来越没有章法,分差一度被拉大到32分。在追分完全无望的情况下,阿的江换上了已经缺阵5轮的李楠,倒不是指望他救主,只是希望他上场热热身,适应一下比赛节奏。李楠尽管膑腱伤势尚未痊愈,但也打得尽心尽力,贡献了2个篮板和一个“2+1”。最终八一双鹿主场77:100告负。

  莱杰奥科萨拿到全场最高的29分。

  八一双鹿:王中光、陈臣、张劲松、胡克、莫科

  上海东方:刘炜、莱杰、王思章、王立刚、王勇

  (曹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