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闹赛场加搞笑盘外招迭出 陕帅王立彬要当超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1:19 济南时报

  “如果我们陕西队能来山东电视台做‘超男’演出,应该比超女更火!”陕西队主帅王立彬在比赛结束后说到并做起了“超男”,让人对他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产生了怀疑:“难道,那也是‘演出’?”

  虽然是在比赛前一天深夜才赶到济南,但王立彬和陕西队绝对明白这场比赛的意义,所以,“在今天上午的训练中,他们的杀气比金斯顿队的还浓”,皇亭体育馆一负责人对
记者说。

  陕西队在比赛开始后,心理压力也很大,也错失了不少机会,好在他们有老队员压阵,逐渐找到了状态,在比赛中曾经超过金斯顿队12分之多。但是,随着金斯顿队逐渐找到感觉并反超比分后,陕西队开始乱了,王立彬也急了。当第三节比赛还剩下53秒时,两队球员相撞倒地,裁判把球权判给了金斯顿。陕西队队员并没有表示不满,王立彬不干了,一声断喝,陕西队队员集体离开场地站在场边,不打了!王立彬跟裁判对峙着,此时,技术代表朱家忠走下台来与其严正交涉着,陕西队其他人士也叫了暂停。最终,王立彬抗争结束,4分钟后,裁判一声哨响,比赛重新开始,但并没有对陕西队进行判罚。第四节比赛刚刚进行了17秒,因金斯顿队倒地后弄湿了场地,陕西队一名队员滑倒,不知怎么回事,王立彬再次跟技术代表吵起架来,技术代表愤怒了,几乎让裁判吹其技术犯规,场上火药味十足。

  王立彬在这两次冲突中并没有受到裁判处罚。不过,年轻的金斯顿队显然受到影响,陕西队乘机不断进攻得分,双方差距两次缩小到1分,要不是曹振华连连得分,琼斯在决定胜负的时刻没有手软,这胜负结果,说不定真的要改变。

  王立彬对此的解释是:“我们合演了一场精彩好戏,在激烈拼斗当中发挥了各自的水平。裁判吹得精彩,我不知道精彩该做何解释,裁判今天吹得精彩,但比赛最后的结果应该是让教练和球员决定,他们应该把握这个度。”

  不过,在之后,随着有关记者问起问题,王立彬开始用另一种方式交谈:“我跟晓彬很早就认识,这之前我们开玩笑,谁赢谁改成“文武”斌。我要是像山东一样大换血,今天也能取得胜利。”做过电视台解说员的王立彬在得到电视台记者的“邀请”后,笑盈盈地表示:“如果有合适的,我很乐意到山东来做节目,我要是带着陕西队的队员来,那么多帅小伙儿,他们个个是‘超男’,肯定能超过‘超女’。”

  不过,金斯顿队主帅巩晓彬并没有那么客气,在公式化的夸奖了王立彬几句后,他毫不客气地指出:“对方在下半时制造了一些干扰,我们的心态产生了变化,甚至不会打球,在领先6分的情况下反而失误让对手投三分和打三分。

  一位专家赛后对记者说:“王立彬真能演,他实际上是在耍赖皮,他想用那种方式来干扰金斯顿队员的心态,他几乎得手了。好在金斯顿队的琼斯发挥不错,要不然,王立彬不知道怎么偷着乐去了!”

  这让笔者想起上个赛季,金斯顿队客战西安的时候,陕西队的人士曾经透露说,某位教练找了几个亲戚朋友,在金斯顿队替补席后面挑衅巩晓彬……(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