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胡支招易立用绕前搞定对手 孟达三分继续神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1:0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国青队员集体发飙

  在常规赛排名已经确定,季后赛即将上演的时刻,老胡对用人越发的自如。在昨天主场对阵八一队的比赛中,老胡祭出奇招,在中场比分持平的情况下,双外援加三位国青小将,将比分拉开,打八一一个措手不急。

  易立速度上演

  在常规赛后半段,易立已经多次被放在板凳上看别人打球,在对阵福建队时,不在状态的易立只上场4分钟便被换下场。但是昨天比赛中,我们熟悉的“弹簧腿”易立又回来了。易立并没有首发出场,但是首发的仇素兵在开场5分钟就失误,老胡立即用易立换下他。易立一上场就用他的速度给对手施加压力,上篮得分,造犯规,在同曦队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独得5分,稳住了局势。

  瘦弱的易立很难抗住对手,在这点上,老胡给他支出绝招:“绕前,一定要绕前,用速度干扰对手的传球路线,能抢断最好,反正不能让对手舒服的接到球。”昨天比赛,易立有2次抢断,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得到全队最高分21分,其中两分球9投8中,命中率极高。

  孟达继续稳定

  作为国青队的队长,孟达有实力将比赛打好,但是,在赛季初,孟达一直很少有过多的时间表现。随着赛季末的到来,先前的首发已经疲惫,孟达开始有机会上场了。孟达的技术很稳定,与易立的灵巧快速相反,稳定的孟达利用跑动创造机会的能力很强。易立用速度突破上篮,而孟达用三分射杀对手。

  孟达继续着首发,上场的机会很多,在38分钟里,得到16分,两分球6投5中,命中率也是出奇的高,另外,孟达三分球5投2中,都是在关键时刻投中。

  杨力活力十足

  昨天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胡雪峰状态不在,开场第一节就出现了3次失误,虽然老胡依然让他打了第二节,但是胡雪峰依然没有找到感觉,全场竟然有8次失误。所以在第二节杨力换下胡雪峰,创下了单场23分钟的记录。杨力一上场并没有引起对手的注意力,在空档中三分出手稳稳入筐后才被对手死死防住。在第三节的国青队员加双外援的比赛中,杨力的控球稳定,几次助攻也非常精彩。

  在23分钟里,小将杨力得到7分,两分球2投2中,三分球2投1中,同时奉献了3次助攻和1次抢断,在场上活力十足,让人眼前一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