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进入友谊赛时间 阿的江:不输19分就是南老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1:05 现代金报

  金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周一) 刺刀见红的场面稀疏可见,球员面带微笑、表情轻松的打球倒屡见不鲜……难道有世仇的八一与江苏,相逢一笑泯恩仇了?不是,两支球队只要狭路相逢,必定敢于亮剑。但是,昨晚在江苏南钢体育馆,江苏VS八一的主题词是和平--103:95,输球的八一不垂头丧气,赢球的江苏也不欢天喜地,因为双方都放眼季后赛。两队再次重逢,已经少了一些火药味。

  八一一颗平常心

  “19分,只要不输给江苏19分,我们就是南区第二。即使后面比赛全输了,江苏也无法赶超我们。”抵达南京之后,阿的江在训练完毕之余,找到李楠,随口说说八一与江苏的排位之争。其实,阿的江真正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老大哥李楠的口径,向全队传递“减压令”--对江苏,大伙尽管放开打,把他看成一场练兵赛即可,因为比赛的胜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反观江苏,尽管从理论上说,落后八一3个胜场的江苏队,还有超越对手成为南区老二的可能。但是即使八一队输给了自己,想让他们在上海和浙江身上连输两场也有些困难。江苏深知再争南区第二等同于痴人说梦,在季后赛即将到来的时候,还不如面对现实,认定自己是南区老三的命。遇到铁军八一,刚好可以把其当成一面镜子--看看自己离铁军还有多大差距。

  所以,以往两队交锋,针尖对麦芒的场面少了,友谊的成分多了一些。当然了,缺少了李楠的八一队,昨晚两度逆转江苏,但也是两度被对手反逆转。不过,重过程而轻结果的阿的江,对弟子们的表现还是赞赏有加:“八一队正在逐步适应李楠的连续缺席,我看到了一些进步的地方。当然,今晚的比赛,某些细节没有处理好。比如最后1分钟球的处理,显得不果断,犹豫了一下,结果失去了战机。差了一口气,不过总体表现还不错。”阿的江说道。

  战胜心魔

  上赛季,江苏曾经完成了对八一队的横扫,4:0,还让八一背上了一场联赛净负41分的耻辱纪录;今年,算上昨晚的交手纪录,八一4:2,虽然没有达到预期所想的5:1,但也算还了江苏一个旧债。出了一口恶气。

  

十运会预赛、半决赛两度淘汰江苏,预示着八一打破噩梦的基础;CBA联赛双方打成2:2,也算凑合。不过,昨晚能够在江苏主场,在精神领袖、得分核心李楠缺席下,和老冤家江苏对着干,这无疑于提升了八一队自信心。

  “可惜啊,如果是5:1多好!那就彻底报了上赛季江苏打我们4:0的一剑之仇。没有李楠,今晚能打到这个份上,大家都觉得还行。至少我们在最后一节落后15分的情形下,一度追到只剩2分。这是不是有点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味道?……我们的信心回来了,八一敢于面对任何对手。”八一队员笑着说。 双鹿电池特约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