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四人上双基德砍30分 南区副班长遭遇七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1:02 大河报

  本报济源专电(记者 任磊)在昨天晚上进行的CBA第42轮比赛中,河南济钢男篮在主场济源以120:125不敌新疆,遭遇七连败。

  开局两队都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新疆队围绕“双塔”科尔曼和薛玉洋进攻,河南队身高不占优势,则利用速度快打,突破、挡拆后由王磊和马玉坤中投。首节结束时,河南队以27:34落后。次节河南队进攻减缓,落入阵地战后毫无优势可言,而新疆队利用科尔曼
的身高、体重强打篮下,并且金立鹏外线频施冷箭。上半场结束,落后拉大到59:73。

  虽然有14分的差距,但下半场河南队并未放弃,趁科尔曼不在场上,河南队打出一波高潮,王占宇、娄延东远投,王磊突破、马玉坤和基德内线强攻,一度将分差迫近到73:78。科尔曼再度上场后控制了内线,比赛又回到新疆熟悉的节奏,河南队以86:94进入第四节。

  末节新疆队换上单涛和

杰克逊的内线组合,河南队趁机打出快速特点,基德、王磊和娄延东在里、中、外各有得分,开局2分钟时,河南队追到98:100。新疆见势不妙,又派科尔曼和薛玉洋上场,随即打出11:2,将分差拉开。终场前5分钟,基德六次犯规下场,不过河南队加强外线和突破,娄延东和崔磊接连投中3个三分球,终场前1分11秒时,河南队只以120:123落后。虽然河南队成功防守下新疆的一次进攻,但自己也未打成。最后25秒时,薛玉洋两罚全中,而河南队的最后一攻在新疆队严密防守下没有出手机会。

  河南队四人上双,基德不但要防比他整个大一号的科尔曼,还得了全场最高的30分,抢了14个篮板。马玉坤依旧稳定,拿到28分,王磊25分。老将娄延东表现出色,得到19分,投中5个三分球。相比较而言,新疆队得分点更多,七人上双,而且是里外开花,命中率很高,两分球73%,三分球47%,其中科尔曼26分,薛玉洋23分。

  明天,河南队将在西安挑战陕西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