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缺阵江苏双外援搞定八一 唐正东莫科各取两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2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外援并不是南钢同曦队常见的搏杀套路,可是面对没有李楠的八一双鹿,双外援即使当个摆设也足够了。凭借第三节双外援阵容制造的一波13:3的开局,南钢同曦队一举扭转劣势,主场103:95击败八一双鹿。

  易立贡献了球队最高的21分和7个篮板,唐正东16分14个篮板,迪克森19分7个篮板,孟达16分,张成13分。八一队方面,莫科得到28分10个篮板,李可22分,张劲松16分。

  两队一开场就摆出练兵的架势。南钢同曦队派上全华班,孟达和仇素兵均首发登场,而八一队老将李楠并没有出场,小将陈臣首发。比赛开始后同曦队就连续出现失误,莫科砍下5分帮助八一队打出7:0的开局,并迫使主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同曦队依然没有解决好失误的问题,仇素兵的扣篮甚至都弹筐而出,八一队在该节比赛还剩6分18秒时将比分改写至18:7。随后同曦队换上易立,加强了突破,形势有所好转,首节结束,八一队以26:21领先,莫科单节就贡献了14分。

  第二节同曦队派上了小外援迪克森。陈臣的三分球令八一队再度取得8分领先优势,但是孟达、易立和杨力三名国青小将内外开花,抢断、灌篮、三分,率领同曦队将分差缩小到32:33。随后,迪克森找到感觉,连罚带投以一几之力完成了一波7:2的小高潮,同曦队在该节比赛还剩4分55秒时将比分反超为39:38,这也是本场比赛同曦队第一次取得领先。半场结束前,八一队依靠老将张劲松的三分球将比分扳成49平。

  第三节同曦队祭出双外援阵势,一波13:3的进攻后在该节比赛还剩7分31秒时将比分改写成62:52。然而八一暂停后,老将张劲松再度发威,连续两个三分球将比分追近。同曦队随后换下了表现出色的小将易立很杨力,换上了唐正东、张成、胡雪峰等先发球员。但八一队李可连投连中,帮助八一队继续缩小分差,该节比赛结束前2分27秒,同曦队仅以71:70领先1分。好在迪克森远投中的,张成更是投中了一个压哨三分球,同曦队带着82:75领先7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双塔坐镇的南钢同曦队在第四节前半段一直控制着场上的节奏,两队分差也一直保持在10分左右。但胡雪峰此后连续出现失误,被八一队接连打出反击,将比分追近至91:97。胡卫东只能再次用杨力换下胡雪峰,但八一队这波攻击还是延续了下来,终场前3分53秒,八一队11:0的攻击高潮将比分改写成95:97。同曦队随后换上了迪克森和易立,终于稳住了阵脚,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 南京晨报 吴旭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