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有惊无险四连胜 逆转功亏一篑八一客场4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21:13 新浪体育
江苏有惊无险四连胜逆转功亏一篑八一客场4连败

唐正东投篮(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江苏南钢同曦在主场先输后赢,以103-95战胜八一双鹿电池队,取得四连胜,而八一双鹿队则遭遇客场四连败。此战过后,双方本赛季常规赛对阵纪录战成2-2平,双方平分秋色。

  本场比赛,江苏队有5人得分上双,易立得到本队最高的21分,唐正东得到两双,他得到16分和14个篮板。八一队李楠缺阵,莫科得到28和10个篮板,李可得到22分。

  江苏南钢此番以全华班首发,意在演练阵容。比赛开始客场作战的八一双鹿进攻颇具针对性,在莫科的带领下,打出7-0的开局,江苏少帅胡卫东请求暂停。暂停后唐正东助攻孟达外线3分得手。八一队在进攻中显得十分耐心,始终占据主动,战至7-15时,江苏中场抢断成功,仇素兵扣篮不进,反被莫科投进一记三分,场上比分变成7-18。

  此后双方均开始调兵遣将,由于常规赛对两队都已无压力可言,往往攻防显得随意,江苏队失误频频,双方两分多钟时间均无建树,最后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八一队以26-21领先江苏。

  第二节开始江苏队由外援卡洛斯替下张成,双方你来我往,孟达一记扣篮得到2分,将两队分差缩小到只剩4分,27-31。此后南钢注重了对防守篮板的争抢,易立再次施展灌篮。战至37-38后,外援卡洛斯上篮遭胡克犯规,前者两罚命中,江苏队今晚首次反超对手。剩两分多钟时,江苏队小将孟达连续在篮下突破得手,为主队将比分优势扩大至5分,47-42。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请求暂停,此后八一连得4分缩小差距,并利用最后一次进攻由张劲松外线出手命中,半场结束两队战成49-49平。

  下半时,江苏队主帅胡卫东再次祭出双外援战术,场上其余三人是易立、杨力和孟达,该套阵容在攻防上均展现出了速度优势,战至55-51后,江苏队的积极防守让对方吃到首个“24秒”。第三节前4分多钟八一队仅得到3分,反观江苏南钢则是越打越顺,多点开花,很快将分差拉大至10分,62-52。阿的江立刻交了暂停。

  暂停过后,八一队开始全场紧逼防守,并由张劲送连续投中三分,稳住阵脚。江苏队用张成替下孟达,卡洛斯还以三分,67-60。易立随后再添2分,八一利用江苏防守不利接连在篮下得到4分,胡卫东及时请求了暂停,并重新换上唐正东,加强内线实力。莫科再展外线功力,投中三分。剩2分钟时八一已经将比分迫近至70-71,张成及时外线出手命中,该节比赛最后时刻张成再为江苏投进压哨三分,南钢队以82-75领先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江苏南钢完全打出了气势,进攻内外结合,防守出色,很快又将领先优势扩大至双位数,战至93-81时八一主教练阿的江再次请求了暂停。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八一队仍紧追不舍,胡雪峰的一次运球失误送给八一2分,97-91。此后江苏进攻屡投不进,比赛剩下4分钟时客队将比分追至95-97,只落后2分。唐正东篮下艰难得到2分,卡洛斯随后两罚全中,稳住战局。江苏队最终以103-95赢得比赛的最终胜利。

  下轮比赛,江苏将在主场迎战浙江,八一回到宁波迎接上海的挑战。

  江苏首发:唐正东,孟达,张成,胡雪峰,仇素兵

  八一首发:莫科,王中光,胡克,陈臣,张劲松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晓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