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季后赛三轮结果全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9:05 篮球论坛网友

  持续近四个月的常规赛已近结束,更加残酷的季后赛即将到来,CBA将再次风烟四起,吸引更多篮球迷们的眼球 。相信已经提前预定了八强席位的群雄们正在为季后赛抓紧练兵,研究季后赛的第一个对手,能够在竞争日益激烈 的CBA15诸侯中杀进八强实属来之不易,大家当然希望能更进一步。

  如不出意外,在北区的三、四名争夺中,北京将会非常公平的在两个主场战胜东北
双雄,将常规赛的最后一点悬念留到最后一轮,而在最后一轮辽宁将在自己主场战胜客场虫吉林队以18胜22负北区第三的成绩进军季后赛,而作为北区第四的吉林处境多少有点尴尬,16胜24负40%的胜率也创造了CBA自分区以来季后赛八强常规赛胜率的新低。

  3月22日季后赛将正式开始,季后赛首轮的对阵是广东—吉林、八一—辽宁、北京—云南、新疆—江苏,其中的焦点之战当然是新疆对阵江苏,虽然江苏在本赛季常规赛两负对手,但这并不是两队真实实力的体现,作为上赛季势头凶猛的常规 赛冠军、

总决赛亚军,虽然今年实力有所下降,但球队整体实力依然不容小觑,江苏队绝对有更任何一支强队掰手腕的实力,球队的问题依然是整体配合不够和心理素质不强,当然主教练胡卫东的临场指挥应变能力不足也是江苏队的软肋。

  大家应该注意到,在南区三强广东、八一、江苏的相互对阵中,大家互有胜负、旗鼓相当,没有谁有绝对实力将对手踩死,这一个方面说明南区的强大和竞争激烈,另一方面也说明江苏确有实力。因此本人认为,只要 江苏解决好临场发挥的整体配合问题和落后时的心理问题,江苏绝对有实力战胜新疆,否则只能看着新疆首次闯进四强,估计无论谁胜比分都应该是3:2。

  不过作为球迷,我更希望江苏和广东会师半决赛,一来两队整体实力和 队伍结构都旗鼓相当,二来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新预演将吸引更多球迷的眼球。今年的广东14:0横扫北区,打遍北区无敌手,惟有在南区屡屡受挫江苏和八一主场,因此我认为广东和江苏的半决赛比广东和新疆的半决赛好看得多。

  在其他比赛中强队将纷纷进军半决赛,不过北京在云南蒙自主场可能会受挫,最终北京3:1顺利进军半决赛;顽强的辽宁也会竭力阻击八一,八一也会3:1淘汰辽宁和北京会师半决赛;唯一没有悬念的吉林将被广东3:0横扫,昔日的东北虎颜面无存。

  在一场实力相当的强强对决中,北京在五场艰苦的拉锯站中将因板凳深度不够在自己的主场2:3看着去年的对手八一队进军决赛,而卫冕冠军广东队将有惊无险的3:1 战胜江苏(或新疆)。军粤争霸将再次成为CBA总决赛的主题,两队在一场7局4胜的艰苦战役中,广东将再次以自己的实力4:2在自己的主场成功卫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