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坐稳CBA北区老三 季后赛吉林可能火并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4:48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乐天报道 CBA常规赛还有3轮就将结束,进入季后赛的8强已经产生,甚至连座次都基本上已经排定,唯一有悬念的就剩下北区的老三之争了。目前辽宁队17胜21负排名北区第3,吉林队16胜22负排名北区第4,双方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

  因此接下来3轮联赛,将是决定排名的关键所在,巧合的是,在接下来的3轮联赛中,两队都有一次轮空,这让整个局势变得更加微妙。3月10日,辽宁队将客场打北京,这个时
候吉林队处于轮空状态;3月12日,则换成是吉林队客场打北京时,辽宁队轮空。如果辽宁队赢北京而吉林队输给北京,那么辽宁队将提前锁定北区第3名。而如果辽宁队输给北京队、吉林队赢下北京队,那么两队积分相同。如果两队同时赢下或者输给北京的话,那么辽宁仍然领先吉林一个胜场。

  上述的后两种情况下,辽宁和吉林都将在常规赛的最后一轮进行终极PK,因为这轮比赛恰好在两支球队之间展开较量。在这场一场定生死的比赛中,占据主场之利的辽宁队胜算很大,抛开主场优势不谈,辽宁队的综合实力和目前表现出来的上升态势,就足够让辽宁在德比小弟吉林面前展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老大风范。带了辽宁队很久的蒋兴权对于辽宁队的评价是:“这支球队很有实力,是当之无愧的东北王。”

  这样,季后赛中,吉林队就最有可能遭遇辽宁人一心想要躲避的广东队,而辽宁队的对手则是八一队。很显然,拥有四大国手以及强力外援的广东队,要比老而弥坚的八一队难对付得多。但躲掉广东的辽宁应该不是八一的对手,因此南区的这两支球队进军8强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而北区老大北京队拿下云南队应该不在话下,云南队的主场优势最多只能让北京队在打进4强时更多花点力气,这样就避免了上赛季四强均来自南国的尴尬局面。最大的悬念来自于北区老二新疆和南区老三江苏之间,这或许是一场死拼到最后一刻才能决出胜负的攻坚战。

  季后赛预测对阵: 广东—吉林,八一—辽宁,江苏—新疆,云南—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