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超女促销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0:42 新疆都市报

  一张精心设计的CBA上海全明星赛海报:超女张靓颖站在最前面,巴特尔、易建联、杜锋紧随其后,图像的大小仅仅是张靓颖的一半。就像50年代美国百老汇的歌剧海报一样,歌剧主角张靓颖在聚光灯下大摆Pose,CBA的超级球星们用一种崇拜的目光,看着他们心中的偶像。

  在这张海报问世的时候,骂声来了:“CBA全明星赛不是“凉粉”聚会”、“球星超
女到底谁唱主角”……一时间,主办方的创意在骂声中变得和厕所的手纸一样一文不值。但骂归骂,海报一样还是要贴下去,因为在上海主办方来看,超女张靓颖就是他们手中推销此次CBA全明星赛的王牌。

  

上海人对CBA从来都没有狂热过,即使是姚明没有去美国之前,上海的球市也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况。姚明离开上海大鲨鱼后,为了拉回球迷,上海主场比赛的门票甚至掉到了2元钱一张。在这样的球市下,主办方想要让将全明星赛搞得风风火火只有靠目前最火最旺的超女。

  超女在上海人气很旺,不对,应该说太旺!上海的报纸每周都会报道超女的近况,去年十一,我还亲眼看到数以百记的“凉粉”、“玉米”、“笔迷”等在虹桥机场,为了就是看一眼自己心中的偶像。

  没人关心CBA全明星赛不要紧,没人关心大巴、阿联这些CBA球星也不要紧,重要的是有人关心超女,有人关心张靓颖就足够了。据说,张靓颖会在全明星开幕式上献唱几首自己的新歌。主办方当然不会在乎球迷买票入场到底是看CBA全明星,还是听张靓颖的小型歌友会,他们在乎的是,你掏出钞票买票进场,将上海体育馆挤个座无虚席。

  张靓颖在上海全明星开幕式上的献歌让我想起了一个熟悉的画面:各大商场为了促销自己的产品,往往会请不少明星来献艺,以次来聚集人气,人多了买东西的人自然会多。

  不管这次去上海全明星现场看球的观众有多少是“凉粉”而不是球迷,但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些“凉粉”都会通过张靓颖了解全明星赛,关注全明星。从另一个侧面来说,平时喜欢打篮球的张靓颖在“促销”全明星的时候,也对中国篮球或多或少做了些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