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了女儿王立彬12次搬家 七尺男儿一切围着孩子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7:51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西安报道 “我们家在中国台北13年,为了这个女儿就搬了12次家,”身高2.01米的王立彬提起头号宝贝、13岁身高已达1.96米的王靖婷时满是柔情。为了她的教育,王立彬和太太徐研就效仿了“孟母三迁”的行为。

  搬家也都和王婧婷的身高有关,刚到台北时,为了怀孕的太太方便,王立彬把家安在了医院旁边,待到女儿生下来之后,又搬到了山上,房子大、空旷,孩子也可以在家里随
意玩耍,然后有一天小婧婷忽然向爸妈提出:想上幼儿园,家里就又搬到了山下靠近幼儿园的地方,没想到一两个月之后,孩子不乐意了,虽然年龄小,但是个子高“那些孩子都把我当大姐姐”,于是她又回到了家中。

  “我们身材都特别高,她妈妈以前也是女篮的,两个人小时候都是这样过来的,所以特别理解孩子的这种心路历程,”幼儿园的教育从此在家里展开,直到婧婷该上小学的时候,又搬到了离小学近的地方。在小学上了一年,让孩子心理有个接受的过程之后,他选择了另一家有校队学校,又开始了新一轮搬家。

  于是,婧婷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开始摸篮球,那时她已经1.40米左右,直到小学四年级,王立彬夫妇觉得她这种对篮球接触的意识差不多了,就把家搬到了一个离专业篮球队近的地方,“她可以经常去看那些专业篮球队的人训练,接触这些专业的东西。”到小学末期,王立彬认为女儿对篮球已经有了差不多的认识了,于是开始让她练习田径。“我们从来不会强迫她去学习什么东西,现在让她练习田径,是为了把基础打好,过一两年再往篮球或别的方面发展,”为了女儿的教育,王立彬两夫妻可以算得上是煞费苦心,徐研甚至一直在做全职太太。

  由于身高的关系,王立彬形容,年仅13岁的女儿心理一半是小孩,一半却很早熟,不过最有意思的是,由于来过陕西东盛,女儿现在和球员打成一片,经常都会和他在电话里问:你是不是又怎样怎样了?而这一切全缘自于和球员在QQ上面通风报信的结果。

  王婧婷的出色条件已让中国台北和内地许多俱乐部垂涎三尺,经常就会有一些教练询问王立彬,怎么样,让你女儿到我们球队来呀,可是王立彬对自己“宝贝”的设想是:等一两年,让她自由选择。但是不管走到哪里,王家的方针却永远不会更改,那就是“一切围绕女儿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