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其实想当全明星 不在意网友投票为莫科鸣不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5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旭渤3月8日报道 作为两届CBA常规赛的MVP得主,唐正东居然没有入选本届全明星阵容,这多少有点出人意料。但是,在唐正东心里,他似乎早有预感,有些失落,却不失望——即便他内心深处还是想当一个全明星。

  “我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心态,”唐正东说,不过看起来似乎很难。他笑着说,进不了全明星也不错,能好好休整,等过了会,他又会说,要真选上了,他肯定还是去。

  不过他自己也知道,这个赛季他的表现有所起伏,有人说,唐正东“退步”了。

  国家队是把双刃剑

  “任何一名球员的状态都会有起伏,就像机器一直在使用,零件也会磨损,这很正常,”唐正东说,“我知道我这个赛季的状态并不太好,慢慢调整吧,我相信一定会好起来的。”

  去年在国家队的痛苦经历让小唐不仅丢了状态还丢了自信,有时候气起来,他甚至表示,自己真是不想再回去了,在国家队里那种无助的感觉的确让人郁闷。

  可是,冷静下来,小唐谈起在国家队里的收获也是滔滔不绝,“在国家队的时候尤纳斯抓防守抓得很细,比如……所以打起球来我们就心里很有底了,”唐正东说,“在这一点上,我们队做得还不够。”南钢队第一次客场打

东莞的时候,有伤在身的小唐没有参加球队的正常训练,坐在场边休息的他就和记者说起了在国家队感受到的一些东西。

  “国家队是把双刃剑,我很了解现在小唐的处境,”胡卫东说。国家队这把剑横在小唐心头,也给他带来了矛盾的心态。

  带伤上阵心态迷失

  矛盾的心态直接反映在球场上。既要证明自己的价值,又要帮助球队赢球,带伤上阵的唐正东开始在联赛中迷失了方向。“他的心态没有调整好,”南钢队主教练胡卫东这样说。急躁的情绪让小唐屡屡陷入孤军奋战的状态,数不清的失误和糟糕的投篮越来越多,“那时候的确心情不好,越想打好越不行,”小唐说。

  现在回到场下拿起技术统计,小唐关心的焦点有两个:一是命中率,二是失误,从单纯的漂亮数据到这两个反映球员效率的数据,你可以感受到唐正东的变化。

  当然,从另一个方面看,唐正东本赛季状态的起伏除了心理原因,也和伤病离不开。“他现在能上场打球就不错了,”主场打陕西之前,队医王鸿一边给小唐绑腿一边对记者说。积水的膝盖从年后开始更加捣蛋,到了必须根治的地步。“现在只有等联赛结束了,先做一个全面的检查,然后再根据结果由医生安排治疗步骤,”唐正东说,“全明星去不了了也好,正好可以这段时间好好修整一下。”

  还是想进全明星

  要说进不了全明星觉得理所当然,小唐也没那么“大度”,所以记者之前问小唐,如果他进入替补阵容是否会留下来治伤而拒绝的时候,他依然表示,“选我的话我肯定会去的。”“其实我现在的数据也是20+、10+呀。”说起全明星,小唐笑了,没能去成总是会有些不服气。但是,很显然,早在网友投票的时候,他就做好了不去全明星的准备。

  “全明星这种东西我已经看得很淡了,”唐正东说,“我并不是很在意它,特别是网友投票的形式,其实也并不能完全反映出一个球员的能力高低。比如说莫科,他今年打得多好,不是照样得不了高票吗?

  在南区

中锋的投票中,唐正东排在第三,第二是吴乃群,排在第四的居然是很多人都不认识的八一小将杨庚霖,莫科才排第五。

  “当然,全明星投票也能说明我这个赛季的表现还不是很好,但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只要调整好心态,养好伤,我相信我会有更好的表现,”唐正东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