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场奠定胜局保存体力战首钢 东北虎紧追北区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1:44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陈勇) 大胜不如轻松取胜,在昨晚进行的全国男篮职业联赛中,吉林通钢东北虎队在主场以108比84战胜河南队,积分紧追本轮同样获胜的辽宁队。前三节领先近40分后,东北虎全队放松,目的只有一个——在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完美收场之余,东北虎队还得到了最佳的休息和喘息机会,为3月12日、3月15日挑战北京和辽宁储备力量。

  半场奠定胜局

  比赛一开始,东北虎就让人知道了将大胜的结局。开场仅1分钟,全队便打出了一个9比0的小高潮,王博的空中接力、杜江频频投中三分加上罗德精准的三分球让第一节结束时,主队东北虎以36比24领先。第二节,小将陈韬第一次在主场亮相,全场观众给了他极大的鼓舞和掌声,虽然在本节中他只得到两分,但是多次助攻却帮助球队继续扩大对河南队的优势。半场结束时,吉林通钢东北虎以61比37超出对手多达24分。随后的比赛,东北虎将场上多数主力都换下,但客队使尽浑身解数也无力回天,最终,吉林通钢东北虎在主场以108比84大胜来访的河南队。

  积攒体力打北京

  好久没有看到东北虎如此酣畅淋漓的大胜对手了。在上半场奠定胜局之后,吉林通钢东北虎就用大部分的替补上场,罗德甚至只打了一节比赛就下场休息。在最后一节中,长春球迷甚至给河南队加油,足以看出东北虎的心思早已不在本场比赛。

  主帅张晓春表示:“既然已经奠定胜局,球队就要多给年轻队员一些机会,来让其他队员更好地感受这种赛场氛围,并逐渐成熟起来,尽快在联赛中站稳脚跟。不仅如此,3月12日,东北虎将作客北京,我希望主力们能够保留更多的体力来应付北京队以及3月15日的联赛最后一场同辽宁队的关键一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