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季后赛对阵悬念难解 辽吉兄弟火拼北老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2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和8日两天,CBA进行了第41轮的比赛,这也是常规赛倒数第四轮比赛,已经稳获季后赛席位的球队开始为季后赛热身;而其他队伍仍为争取杀进季后赛努力拼杀着。本轮过后,本赛季季后赛八强全部产生。

  在7日提前举行的一场比赛中,辽宁队主场108比101战胜了实力较弱的山东队,从而让自己的战绩达到17胜21负,领先北区第5名陕西队7个胜场之多,确保了杀进季后赛。但是
面对身后吉林队的追赶,能否保住第三的位置还要看最后3轮的发挥。

  在8日进行的比赛中,联赛领头羊

广东宏远客场轻松战胜了浙江万马,本赛季横扫对手。锁定了自己常规赛总冠军的位置。同时,八一队在主场迎战没有外援的“软柿子”
东莞
队,结果126比100轻松获胜,目前领先江苏队3个胜场,排名南区第二。

  在南区三,四名的对决中,江苏队主场138比110大胜云南队,两队交锋战成2比2平,江苏小分占优;加之本轮比赛上海落败,云南队领先对手3个胜场,同样云南在与上海的交锋中占上风。在常规赛还有3轮结束的情况下,两支球队都稳稳地坐到了南区第三和第四的位置,而且不会再变化了。

  北区中,吉林主场轻松大胜副班长河南队,他们和辽宁队目前差一个胜场,依然有机会杀进北区三甲。加上已经提前锁定名次的北京和新疆两队,CBA季后赛八强在本轮中全部产生,他们是:

  南区:广东,八一,江苏,云南

  北区:北京,新疆,辽宁,吉林

  根据南北区交叉对阵的原则,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季后赛首轮中,北京对阵云南(北京拥有主场优势);而新疆极有可能对阵江苏;东北双雄将在季后赛中挑战南区两强,只不过具体对手仍无定论。

  本轮其他场次中,北京客场战胜了陕西队,此役有三人得分超过30;上海由于刘炜因伤缺阵,主场负于

福建,后者也只差上海一个胜场。

  第41轮结束后,积分榜上基本大局已定,辽宁和吉林还在为北区第三努力;上海和福建也在争夺南区第五的荣誉。下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10进行。

  (东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