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季后赛八强全部出炉 云南虽负仍夺最后1张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21:09 新浪体育
CBA季后赛八强全部出炉云南虽负仍夺最后1张门票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江苏南钢主场138-110击败云南红河,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迎来三连胜。

  尽管云南外援毕比贡献全场最高的35分,但江苏12名球员全部开张,5人得分上双,犀利的攻势一举摧垮对手。其中,张成得到30分,胡雪峰拿下了15分10篮板12助攻的三双。

  上一轮,江苏击败福建后已经稳获南区第三名,本轮南区第五上海队主场不敌福建,云南也锁定了季后赛门票。

  今晚CBA季后赛八强全部产生,南区是:广东、八一、江苏、云南,北区是:北京、新疆、辽宁、吉林

  第一节开始,轻松上阵的江苏很快就进入状态,卡洛斯和胡雪峰连突带投,帮助主队取得5-0领先。随后云南外援毕比和核心后卫遇俊锴开始发力,帮助云南将比分紧紧咬住。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凭借唐正东的篮下强攻,张成的外围远射,卡洛斯的突破上篮,江苏一度把比分拉开到28-20。不过云南外援毕比表现神勇,连投带罚连得6分,迅速缩小了比分差距。首节结束,江苏34-32,只有微弱优势。

  第二节,江苏利用双塔克鲁兹和唐正东在内线的统治力,压缩云南的防线,同时给外线创造机会。而云南经过上轮与上海的血拼后,尽显疲态,更多时候只能依靠毕比的个人能力单打。张成和胡雪峰连续投中7分,克鲁兹也在篮下强吃5分,48-41,内外结合的江苏掌控了局面。此后,江苏用易立换下唐正东,加强了对毕比的重点盯防,这一招果然奏效。云南彻底哑火,江苏则连续抢断打出快速反击。正竭力捍卫三分王宝座的张成全面爆发,远射、跑篮、罚球无所不能,率领江苏打出一波12-0的高潮。半场结束时,比分定格在74-51,江苏遥遥领先。云南外援毕比上半场已经砍下25分。

  下半场江苏强势不改,胡雪峰和张成各自命中一个三分球,易立也造成云南内线大将王守强五犯,面对多点开花的江苏,云南显得束手无策,江苏86-59,比分越拉越开。这时胡卫东开始锻炼队员,派出克鲁兹加四小虎——杨力、韩硕、孟达、易立的组合。顺风顺水的江苏依然保持了很高的命中率,易立漂亮的双手补扣之后,江苏111-78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比赛已经没有任何悬念,吴庆龙换下全部主力,宣布缴枪。而江苏小虎队打得行云流水,杨力、韩硕不断张手命中,把比赛变成了华丽的进攻表演。最后江苏138-110战胜云南。

  3月10日,江苏将在主场迎来强劲对手八一双鹿,而云南继续客场之旅,挑战

东莞新世纪。

  双方首发阵容:

  江苏队:唐正东、张成、胡雪峰、仇素兵、卡洛斯。

  云南队:王胜、朱峰、遇俊锴、王守强、毕比。

  [精彩视频][比赛组图][技术统计][直播实录]

  (晓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