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膝伤未愈史密斯继续缺阵 作客金陵奔牛队要打游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6:18 云南日报

  本报南京电(特派记者 饶勇)今晚,作客南京的奔牛队将为提前拿到南区最后一张季后赛入场券,与劲敌江苏同曦队展开一场激战。然而大战在即,一个“坏消息”的传来,却多少给奔牛队蒙上了一层阴影??由于左膝伤势仍未痊愈,奔牛队的头号外援乔恩?史密斯在错过5日晚上海滩关键一战后,今晚仍然无法参加同江苏队的比赛。对此,吴庆龙已经无奈地表示:球队将继续沿用上轮比赛的阵容,争取在外线进攻上做好文章。

  史密斯这次的左膝伤势源于3月3日奔牛队主场对八一队的比赛。该场比赛中,史密斯在一次篮下突破时与莫科发生了激烈的身体碰撞,后者的膝盖重重顶在了他的左腿上,伤及到膝盖。当时,经过队医的紧急处理后,他带伤坚持打完了比赛。

  由于史密斯的左膝关节本来就有老伤,所以这次碰撞和咬牙最终还是导致了他的旧伤复发。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史密斯的左膝就出现了严重的积水,走路都因此变得一瘸一拐。无奈之下,大龙被迫在5日晚上海滩的关键一战中放弃史密斯,转而启用第二外援毕比?沃尔顿。所幸后者在那场比赛中表现抢眼,独砍30分和18个篮板,帮助球队有惊无险地拿到了一场最至关重要的胜利。

  依靠“奇兵”战术,奔牛队在上海滩赢得了关键胜利,但史密斯对球队的重要性仍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他在内线的个人攻击力和牵制作用,更是无人能够替代。为了能让他尽快恢复,奔牛队竭尽全力创造了最好的治疗条件。在沪期间,球队专门安排史密斯到上海几大

医院进行了检查和治疗;而在6日抵达南京后,史密斯每天上、下午都要接受队医的按摩和专门治疗……然而可惜的是,截止到昨天下午为止,史密斯左膝的积水虽已消退,但仍无法进行剧烈的奔跑和对抗,只能轻微地动动球,这也意味着他肯定又要缺席今晚的比赛。

  “没办法!在他伤没有完全好的情况下,我们总不能再去冒险吧?”说起史密斯的缺阵,大龙虽是一脸的无奈,但他也坦言:“后面还有季后赛,我们必须看得更远一点,这一段让他养一养也好。”

  在对上海队的比赛中,奔牛队派出的是第二外援毕比,与之轮番配合的有遇俊锴、张楠、朱峰、李晓勇、王胜和王守强。这是一个相对比较机动灵活的“小个儿”阵容,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在经验、速度、技术和意识上较为突出。正是靠着这些优势,奔牛队在比赛中打出了本赛季罕有的精彩表现,不仅外线进攻异常犀利,在内线攻防上也丝毫不落下风。这一次,在史密斯继续缺阵的情况下,大龙又准备故伎重施。

  “江苏队虽然有唐正东和外援两个高点,但他们的特点主要还是在外线,所以我觉得今晚两个队争夺的重点肯定也是在外线。”说起今晚的比赛,大龙显得信心十足,“上一场我们队的外线发挥的不错!毕比虽然身高和力量不如乔恩,但他的防守意识、卡位和争抢篮板球的能力却表现得很突出。只要明晚我们还能像上场球一样抓好防守,打活外线进攻,那么战胜江苏队并非没有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