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夏时报:张靓颖能否让全明星赛一票难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4:36 华夏时报

  这一两年来,“体育娱乐化”正在成为国内一些体育赛事吸引观众、凝聚人气的新选择。这暗示着体育界在打造吸引力方面,输给了娱乐界。所以,当体育缺乏足够吸引力时,就只能通过有足够吸引力的娱乐来为体育造势。

  跟中国足球相比,中国篮球无论运动成绩、市场开发还是品牌信誉,均要好上不少,但是也不容乐观。以上海为例,姚明走后,球市一落千丈,一票难求的盛况很久没有了。
所以,完全可以理解CBA推广者的一片苦心。

  跟犹如一道丰盛大餐的NBA全明星赛相比,过去的CBA全明星赛只能算得上一块“鸡肋”。如今添加一把“超女”牌鸡精,会不会烹出《生活秀》里让人咂味再三的吉庆街鸭脖子?也就是说:张靓颖会不会让CBA全明星赛“一票难求”?要是能够达到如此盛况,也就达到通过娱乐明星来增强体育吸引力的目的了。但这只是体育的第一重境界。

  更高的境界当然是依靠体育明星来增强体育吸引力,中国体育需要更多的姚明、刘翔——很多人因为崇拜姚明而喜欢上了篮球运动,有多少人因为崇拜刘翔而准备练跨栏倒不清楚,但至少110米栏这个项目在中国家喻户晓了。

  当然,再高一点儿的境界,是体育像娱乐一样深入人心,人们可以通过运动获得快乐与健康。如果人们都能够从体育中获得快乐,体育怎么会缺少吸引力?(肖春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