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友造星有人受宠若惊 全明星网络票选公平性遭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7:12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受宠若惊,这是篮协公布CBA全明星首发名单后,一部分入选者的反应。

  这次CBA的全明星可以分别在新浪网和篮协的官方网站上为明星们投票,共有196046名球迷投票。但是就像姚明成为NBA全明星票王受到质疑一样,也有人在提出疑问:这样的投票真实可靠吗?

  “我们这次的限定是一个IP地址在一段时间内只能投一次票,”中篮公司总经理严晓明解释说,“因为我们投票一共也才大半个月,像这种一两天才能够投一次票,应该对整体投票影响不大。”

  据记者的了解,就像某些娱乐节目采取用手机短信投票一样,由网络评选,必然会出现一些球迷会想方设法给一个球员疯狂投票的情况。稍稍擅长电脑的资深网民,改动不同的IP地址并非难事,这样一来根本无法排除这种“一人多投”的刷票现象。

  “就像我在电话里告诉我老婆的一样,像这种投票肯定有一些不真实的因素在内。”再次入选全明星,让吕晓明有些意外,他的

技术统计远不如上赛季,“没有去年那种感觉,因为去年是拼出来的。”像他一样坦率的还有焦健,尽管他是年年入选全明星,对于自己被选为首发他颇有些吃惊,“我想可能北京的球迷投得比较多吧。”

  网络投票难以捉摸,因此年年都会有人质疑投票的公平性。去年的买乌兰,今年的吕晓明、薛玉洋等人,数据并不好看,但一样可以先发,给了质疑者依据。

  实际上除了像巴特尔这种统计过硬,又在全国都有极高人气的明星之外,并不排除各地的球迷为自己造星的可能性。不过篮协方面表示,目前这种问题不是太突出,因此还没有考虑要去杜绝。球员们的态度也十分明确,“我们的重点不在这里,反正就是和球迷一起玩呗。”吕晓明说。

  这是CBA首次采取全部网络投票的形式选出全明星,而且把所有球员的名单都公布。盈方公司负责人称:“球迷投票的时候有他们自己的标准,我们绝对尊重他们的选择。”无论是NBA还是CBA,选全明星不是选

最佳阵容,球迷有权把票投给自己最喜欢的球员。

  除公布了全明星先发阵容外,参加远投和扣篮大赛的名单也已确定。远投大赛一水是国内球员:张成、遇俊锴、龚松林、张云松、金立鹏、岳鹏飞、杜江将向朱芳雨发起挑战;易建联、史密斯、胡光、易立、

杰克逊、佛布斯、波特和王磊将参加扣篮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