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轻取全明星史票王之王 全力秀出自己让球迷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7:07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去年的南京,如果不是篮协发了张外卡,也就没有夺得全明星MVP的大巴。时隔一年,大巴即将重返全明星的舞台,这一次,他的身份从外卡选手变成了票王。去年,刘玉栋得到132405张选票,大巴今年超过了这个数字,成为全明星史上的票王之王。

  刘玉栋已经退役,在当今的CBA,无论人气还是实力,都无人能超过大巴。虽然对票
数没有概念,虽然是从朋友口中得知自己成为票王,但从开始投票到公布名单,巴特尔的票数一直遥遥领先,最后的统计显示他比第二名的朱芳雨还领先近三万张票。球迷的喜爱并非一朝一夕,对此,巴特尔感恩于心:“虽然我离开了几年,但是我毕竟在国内打了二十年的球,这些应该算是一种积累吧。”

  大巴仍然记得去年全明星的情景:“那是篮协给面子才让我入选的,结果拿了一个MVP。”那是巴特尔第二次获得全明星MVP,第一次是他去美国打NBA之前。为了打NBA,大巴错过了两次CBA全明星,所以今年只是他第八次入选。

  和很多CBA球星为自己拉票不同,大巴从来就没有关心过全明星投票的事情,一方面,这是因为他有足够的自信,另一方面,全明星只是他证明自身价值的一小步。“当初刚回来的时候,许多人都质疑很久没上场,我还能否像从前一样,现在说明我的一切决定都是正确的。”大巴说。巴特尔还要继续自我证明的旅程,等待他的或许是全明星MVP、常规赛MVP,当然,更重要的是北京队能在季后赛中取得怎样的成绩。

  就在拿到票王的第二天,北京队战胜新疆,稳居北区第一,大巴在这场比赛之中再次证明了他的全面价值。上一场比赛,大巴差点拿到“三双”,但有说法认为大巴故意让队友增加他的

技术统计,巴特尔说:“得分、篮板或是助攻都要看机会,这些都是临场安排的,我们在场上不会有意识地做什么事情,因为团队的胜利才是第一。”

  尽管技术统计上丝毫不曾减少,却有人在质疑经过漫长的常规赛,大巴的状态有所下降,他自己却极力地否认这一点:“我感觉自己的状态一直都这么好,只是打球的时间长了,别的球队都会琢磨,”他现在惟一受到影响的就自己身上不间断的疼痛,那些疼痛来自腰伤和腿伤。

  感受过NBA的气氛,大巴也比从前更懂得在适当时候秀出自己,他明白全明星就是一场好玩的游戏,“也许我不是太会作秀的人,但全明星就是为了让球迷快乐,只要去了全明星,我会争取做到这点的,这也算得上是对球迷的一点回报吧。”

  在NBA全明星赛有时候会是一个球员的分水岭,因为几天全明星的日程将会安排得很满,这对身体状态又是一场新的锻炼,但是大巴说他不在乎“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就得学会面对协调和处理这些东西,更何况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荣幸能做票王的,我会好好珍惜的。”

  MVP也好,票王也罢,巴特尔统统都不在意,“最重要的就是证明自己。”不过对他来说有个小小的遗憾,那就是德明远在美国,不能观看全明星,或许那将成为一个快乐而略带些孤独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