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遇俊锴努力终得回报 成功抢占季后赛一席"献吻"大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4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单影上海报道 拿下这场关键的比赛,云南队终场哨响后就开始在赛场上庆祝——兴奋还蔓延到了更衣室,遇俊锴和李晓勇激动地与吴庆龙拥抱在一起。一向稳重的头号射手遇俊锴,甚至深情地给主教练吴庆龙献上了一“吻”。上赛季在季后赛淘汰了北老大辽宁队,遇俊锴只不过是和吴庆龙拥抱,这次,激动升级,待遇升级。

  缺席了半个赛季,复出后赶上为球队冲击季后赛效力,还在关键比赛中打满全场,
两分球7投5中、三分球7投6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1分,云南红河队的队长遇俊锴有资格兴奋。

  终场哨响,是遇俊锴第一个兴奋地向空中挥舞着手臂,发出胜利者的怒吼,冲向和他共同战斗的队友们,与他们一一击掌欢庆。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第一个冲上去紧紧地抱住了遇俊锴,“赢了这场球就等于赢了整个赛季啊。”这是韩志昆在比赛前说的一句话,而此时的他却已经激动得眼含热泪,眼前的队长遇俊锴就是这个球队最值得信赖的人,是他帮助云南红河队拿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

  上半场发挥并不好的遇俊锴在中场时领命,吴庆龙让他们多穿插跑动,“只要有机会就要果断出手。”所以遇俊锴在第三节开始发威,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派出王勇、海瑞、王思章、刘炜轮流去盯防这个主力得分点,却依然难以阻拦他的三分神射。第四节还剩7分43秒,王守强六犯离场;接下来的5分钟里,朱峰、张楠、外援沃尔顿相继被罚出场,队长遇俊锴成为了留在场上的惟一一名先发球员,他冷静地控制着局势,将比分优势保留到最后。“今天大家状态不错,而上海队显得很紧张,所以我们的进攻命中率很高,在第三节一下拉开了比分。”遇俊锴说,他把胜因归结于大家的心态,事实上,他在比赛中也一直揪心,好在是赢球了,“今晚终于能睡个好觉了,”回到房间里的遇俊锴难掩赢球后的兴奋,“你知道吗?今天我们在落后10分的情况下能够把比分反超,我就知道,我们肯定赢了!”

  不过赛后让遇俊锴最为回味的,不是刚才的赛场风云,而是赛季初自己的郁闷,“每次看到球队输球,自己却不能在场上帮忙,你都不知道我心里多着急。”赢下这场球,对于他来说,这是最大的安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