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头压阵奔牛上海"取票" 李秋平无奈大鲨鱼已经搁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1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饶勇上海报道 赛季前半程绝对主力遇俊锴的受伤,让上赛季生猛无比的奔牛阵,在本赛季却屡遇失败。好在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在云南红河奔牛俱乐部三位巨头首次齐赴客场压阵的情况下,云南队还是在客场以111比97击败上海队,如愿抢到本赛季最重要的两分,也基本确定得到南区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在这场比赛前,云南队以20胜17负暂列南区第四,上海队则是18胜19负列第五。若
这场比赛云南队获胜,将会拉大与上海的胜场差距,也将基本确定季后赛席位。因此,全队上下都铆足了劲打这个客场;上海队更是在前一轮放弃了与广东队的比赛,等得也是这场比赛。

  赛前,当奔牛队在场地中热身的时候,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副董事长余涛和总经理杨建华在事先并未通知球队情况下,来到了场地边。“首长们今天全来了!”王守强嘟囔一句。俱乐部“三巨头”亲自押阵,这在本赛季的CBA征程中还是第一次出现,由此也可以看出这场比赛的分量。

  对云南队来说,还有一个意外,那就是球队头号外援乔恩·史密斯因伤缺阵,只能派遣第二外援毕比·沃尔顿上场和遇俊锴两人担当得分重任——这是一个无奈之举,但却成就了云南队。沃尔顿在和上海外援奥科萨的对抗中丝毫不吃亏,他虽然让奥科萨得到了34分和16个篮板,但自己也得到了30分和18个篮板。上半场,沃尔顿完成了防守奥科萨的任务,半场结束前,正是靠他的突破和遇俊锴的三分球,将比分追成52比55。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带着腰伤上阵的刘炜露出疲态,上海队的攻防大受影响,刘炜和奥科萨还分别出现了2罚1中的情况。渐入佳境的奔牛队却趁势在外线发威。短短4分钟内,遇俊锴、沃尔顿和王胜就联手飙中4个三分球,一举扭转了场上局势。这节比赛云南队打出了38比19的比分,已为最后获胜奠定基础。场外观战的三巨头也从先前的紧张变成了轻松,不时的说笑一下。无关痛痒的末节比赛,奔牛队虽然付出了王守强、张楠、毕比三人6犯下场的代价,但大鲨鱼仿佛已经搁浅,再也没有威风。

  “今天大家思想非常统一,没有背上心理包袱,打得很坚决,从气势上首先压住了对方!”云南队主教练吴庆龙把胜利归结为心理因素,云南队两分球命中率52%,三分球20投13中,命中率高达65%;而主队两分球及三分球的命中率只有59%和17%,罚球还不足70%,这显然很不正常。

  所以李秋平无奈地承认已离季后赛越来越远,“今天我们没能把握住机会,我们也没有什么退路,现在我们的确是碰上困难了。”这场比赛后,云南队21胜17负,后面连续三个客场分别对阵江苏、

东莞、广东,然后回主场打
福建
,最起码能赢下一场;而上海队则是18胜20负,后面有主场对福建、浙江和江苏,惟一的客场要打八一,即便全赢,也会因与云南队1比3的总战绩而被季后赛拒之门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