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莞新世纪不敌浙江万马 “得分王”缺阵影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昨天进行的CBA比赛中,东莞新世纪客场挑战浙江万马。在上一场与江苏同曦一役中受伤的客队外援安东尼本轮高挂“免战牌”,结果,内线明显处于劣势的东莞新世纪以107比123不敌对手。本赛季双方已经4次交手,东莞新世纪仅取胜了1场。

  安东尼本赛季第2次缺阵

  东莞新世纪上一轮在主场险些将江苏同曦拉下马,但主力外援安东尼在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扭伤了脚踝。安东尼是CBA本赛季至今的“得分王”,他的得分占了东莞新世纪总得分的大约1/3,而且他抢得的篮板球总数也占了全队的将近1/3,安东尼可谓撑起了东莞新世纪内线的“半边天”。

  

东莞新世纪在新年过后的第一场比赛中曾经“爆冷”击败云南红河,当时,安东尼也不在阵中,因为他远在美国的妻子当时有病在身,爱妻心切的安东尼只得向球队请假回家探望。不过,在那场比赛中,东莞新世纪的备战很充分,整体发挥非常出色,最终获胜并非偶然。但是,安东尼此次再度缺阵却给东莞新世纪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张凯到外线频频投3分球

  17比27,首节过后,东莞新世纪就在客场落后浙江万马10分,缺少了主要攻击手安东尼的东莞新世纪最终只能在客场饮恨。邱彪拿下了东莞新世纪最高的31分,但他主要的得分来自于外线,邱彪全场投中了6个3分球,但他的中投却只有2次得手。在内线不占优的情况下,东莞新世纪的主力

中锋张凯不得不频频拉到外线,他在本场比赛中竟然有9次出手投3分球并命中了3个,最后拿下了24分。

  相反,浙江万马的内线进攻很顺畅,外援萨马基20投17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40分,吴乃群11投7中拿下了16分。在整个内线出手次数上,浙江万马比东莞新世纪多了10次,但投中的次数却多了15次,而在篮板球数量上,浙江万马足足比东莞新世纪多了24个,这在以往是难以想象的。

  本赛季CBA常规赛还剩4轮,东莞新世纪比在北区垫底的河南济钢还多一个胜场,在安东尼缺席的情况下,如何避免成为全联盟倒数第一,这将是东莞新世纪面临的一个严峻考验。本报记者史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