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晓勇困难时刻显老骥价值 终证明自己希望得到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欣报道 “这场球之后我可以解脱了”,结束比赛在酒店房间里,云南奔马的37岁“老骥”李晓勇如释重负般地松了一口气,这场球虽然只上场不到20分钟,但他却贡献了11分、4个篮板和6次助攻,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是李晓勇带领大家发起了反攻。

  第二节上海东方凭借刘炜和奥科萨的进攻打出一个12比2的小高潮,一举打懵了云南红河,并且将比分变为35比26领先9分。此时大龙果断地用李晓勇换下已经4次犯规的朱峰,
李晓勇在上场后马上控制住了云南红河进攻的节奏,迅速减少球队的失误。在球队35比43落后时,李晓勇佯装突破将球分给零度角的张楠投中一个三分,此后又将球传给往高位反跑的王胜外线命中,自己又很快抓住机会出手三分,随后再抢断助攻小遇上篮,一个11比4的攻击波,几乎都是由李晓勇组织完成的。而下半场一开始,又是李晓勇的沉稳调度带领球队连中4个三分,还了对手一个14比2的小高潮,本场比赛胜负的天平也从这时开始转折倒向云南红河。

  第四节朱峰六犯离场后,李晓勇再度出场,此时他面对的是几乎小他20岁的年轻队员罗旭东,这个几乎没怎么上过场的小将对李晓勇进行了贴身紧逼,但经验上的优势使得李晓勇好好给对手上了一课。从底线到前场,李晓勇都将球稳稳护住,而罗旭东的选择只有犯规或者让对手突破,云南红河最后的12分中,李晓勇一人得到6分。或许让罗旭东防守李晓勇就刚好成为云南红河破解对手全场紧逼的一个突破口,或许刘炜没有在此时去防守李晓勇就变成了上海东方的一个错误。

  当记者在赛后与李晓勇再聊起比赛的这些细节时,李晓勇只是淡淡地笑笑,那种发自内心的笑。“没有你说的那么好,那个时候的助攻我觉得是队友们都很给我面子,投篮都很坚决地进了。至于第四节,我们本身就把困难准备得很足了,我那时候就是压住他们的气势,稳住局面。”李晓勇很谦虚地说,“这场球过后我们肯定就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今年联赛打成这样,真的非常不容易,现在轻松多了。”

  自从负气离开辽宁队后,这位前国手一直都因为球队的原因没有多少证明自己的机会,来云南的时候他已经36岁了,但在第一年就帮助球队实现了季后赛的目标。“不可能说今天赢了就万事大吉,上海还有理论上的希望,我们还是要认真对待后面的每一场比赛,要继续赢球。只是我希望可以解脱,休息一下了。”李晓勇最后又表现出了一名老将的冷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