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时刻云南变阵爆发 顺利跨进季后赛大龙直呼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欣报道 出人意料的首发阵容,出人意料的三分攻势,在云南红河与上海东方这场事关季后赛门票的生死战中,率先变阵并且率先改变打法的云南红河最终笑到了最后,更重要的是,他们已经基本将季后赛的门票捏在自己的手中。

  朱峰、遇俊锴、王胜、王守强和外援毕比,这对于云南红河来说基本是一个全新的首发阵容,尤其是外援毕比。此前的37场比赛中,毕比只出场过25次,平均出场不到14分钟
,得10.2分、5个篮板。而上周日晚,毕比打满48分钟,得到30分和18个篮板。虽然另一名外援乔恩几乎每场都能得到30分以上,但他的防守和篮板远远不及毕比。虽然毕比的上场其实是云南红河的一个无奈之举,因为乔恩受伤,毕比才咬牙打满了全场,可他给了球队一个惊喜。

  对于毕比的表现主教练吴庆龙说:“今天毕比很好地完成了他自己的任务,发挥很不错,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而赛前俱乐部也早已通过翻译告知毕比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因此毕比也收敛了自己散漫的作风,在场上兢兢业业。第三节奔牛发动的14比2的攻击波中,毕比投中了整场仅有的2个三分球,贡献8分,在第四节六犯离场前,毕比还打了一个“2+1”。因此赛后毕比也很得意地告诉记者,他帮助球队赢得了胜利,他非常开心。

  比赛结束后的一霎那,云南红河上下所有人都相互拥抱在一起,由于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俱乐部几乎所有高层领导全部来到了上海,红河州体育局局长、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紧紧抱住队长遇俊锴,热泪盈眶。而激动不已的大龙直呼不容易,当一个小时后再与记者谈起本场比赛时,大龙的语气显得疲惫不堪,“这场球太关键了,绝对不能输,所以神经一直绷得很紧,现在终于放松了,有点解脱的感觉。”他说:“今天队员们真是拼了,我们在防守上做得很好,很充分。而且第二节形势不利的情况下,我们大胆做了变化,主攻外线,这点非常好,也压住了对手的气势,第四节顶住了他们的反攻,很不错。”

  说到外线进攻,全队20投13中的三分球,差不多是这个赛季的最好成绩,其中遇俊锴一人三分球7投6中,得到31分。一回到酒店,遇俊锴就忙着给女朋友打电话报喜,在这场比赛之前,他已经低迷了一段时间,尤其对河南投丢的两个罚球一直让他耿耿于怀,遇俊锴说:“这次是将功赎罪了”。不仅进攻,遇俊锴的防守也表现不错,他在第四节几乎完全放弃了自己的进攻,同时也没让刘炜得到太多的得分机会。赛后的遇俊锴尤为开心。“今天各方面打得都不错,大家发挥都很好,吴导布置我们今天进攻一定要果断,所以大家出手都很有信心,第四节我们领先得多,所以也就主要集中在防守上了。我想我们队今年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包括我的受伤,现在终于能够完成任务,真的太不容易了。”

  赢得这场关键的“生死大战”后,云南红河已经基本迈进了季后赛的“天堂”,上海东方要想出线必须后四场全胜同时云南全败,这基本是一个理论上的可能。赛前一天如临大敌只云南红河在晚上10点收掉了所有球员房间的网线,这是球队征战联赛以来的第一次,而一场胜利之后,大龙批准了队员们三三两两外出吃宵夜,这在联赛中也是不多见的情况。漫长的联赛终于在赢得上海之后有了一个舒心的夜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