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战上海滩发挥抢眼 奔牛客场111比97击沉大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4:11 云南日报

  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 饶勇)昨晚,作客上海滩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依靠全队的顽强拼搏和出色发挥,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进球表演,111:97力克上海东方大鲨鱼队,基本确保拿到了南区进军季后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比赛中,奔牛队共有8人得分,且4人得分上双。其中遇俊锴独砍31分,毕比、李晓勇和张楠也分别拿下30分、16分和11分;全队两分球命中率为53%,3分球20投13中,命中率
更高达65%。

  上半时,双方的争夺还比较激烈。上海队开场后主要围绕奥科萨的内线进攻和刘炜的个人突破制造得分机会,而奔牛队在头号外援乔恩·史密斯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得分重担几乎都落到了队长遇俊锴和第二外援毕比·沃尔顿的肩上,赛前人们一直期待的两队核心人物刘炜与遇俊锴的对决未能上演。

  第一节过后,双方形成了僵持局面,奔牛队以24:23领先。刘炜在首节砍下10分,遇俊锴则依靠一记3分球和两次快攻拿到7分,两人堪堪打成平手。

  第二节,奔牛队在开局阶段失误较多,上海队借机在刘炜在的率领下打出一个14:3的“小高潮”,反将比分超出10分。关键时刻,小遇的3分命中,及时帮助奔牛队稳定住了局势。此后,双方再次形成了拉锯战,分差一直保持在7分左右。半场结束前2分钟,又是依靠小遇的3分远投和毕比的突破,奔牛队将比分追成了52:55。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

  下半场开始后,带伤上阵的刘炜露出疲态,上海队的攻防组织大受影响,渐入佳境的奔牛队趁势在外线下起了“3风雨”。短短4分钟内,小遇、毕比和王胜就联手飙中4个3分球,一举扭转了场上局势。随后的大半节比赛中,手风奇顺的奔牛队继续稳步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小遇又两次在3分线出手外命中目标,轮番上阵的毕比、张楠、朱峰、李晓勇、王守强也频频突入篮下得手,年轻的上海队此时已经彻底乱了方寸。第三节结束时,奔牛队已经以90:72,比赛至此已经提前失去了悬念。

  无关痛痒的末节争夺中,尽管上海队以近乎疯狂的全场紧逼和“抢3分”战术拼命发起最后一搏,但经验老到奔牛队仍靠着卓有成效的防反战术,稳稳控制住了局势。在付出了王守强、张楠、毕比三人先后6犯下场的代价后,奔牛队最终无惊无险地在上海滩如愿拿到了本赛季最重要的2分。

  3月8日,奔牛队将赴南京挑战南区劲旅江苏同曦南钢龙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