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鬼主场山东伤人又伤心 巩晓彬惊出吉林一身冷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3:18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刘芸报道 山东金斯顿终究没能走出“魔鬼主场”,这是他们连续第十个年头,在吉林客场品尝失败的苦涩。不过,让巩晓彬更揪心的,不是十年不胜的尴尬,而是山东男篮后场“双子星”的受伤。

  孙杰作为山东男篮的第一得分手,第38轮联赛仅仅得到3分,本轮比赛干脆在板凳上坐了48分钟,这是因为他的左脚跟腱伤势加重,巩晓彬为了保护这颗希望之星,只好把他“
摁”在了替补席上。然而祸不单行,王刚在本场比赛中遭遇了对方后卫马岩崧的犯规,他刚刚痊愈的左脚再次倒霉。王刚躺在地板上,身体蜷缩成一团的瞬间,巩晓彬在场边双眉紧缩,想必内心是异常复杂,因为就在上一场比赛中,佛布斯刚刚重复了这个动作。

  佛布斯是在第38轮比赛中扭伤了脚,山东

男篮第39轮轮空,但他还是没有好利索,本轮比赛跟孙杰一起在板凳上“观摩”。失去了两大绝对主力,巩晓彬还是惊出了吉林队一身冷汗。在那块号称“魔鬼主场”的场地上,
山东男篮
的小将们打得很有章法。即便主力
中锋
佛布斯不在场上,吉林队外援卡马拉欺负陈晓东年轻,在内线肆虐横行的时候,山东男篮也没有放弃过追赶,并以66:71的微弱劣势进入最后一节。若不是王刚不能上场,山东男篮最后一节也不至于大溃败。直到终场前两分钟,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的时候,巩晓彬才让脚伤未愈的佛布斯象征性亮相,为的是让他找找比赛感觉。

  如果单纯是输了比赛,也就罢了,毕竟十年都没有在那块场地上欢呼过。在孙杰、佛布斯两员大将都有伤的情况下,巩晓彬并没有想过要赢球,要改写十年客场不胜的历史,“只是想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让队员们珍惜每一分钟。至于最后的比分,我个人没有考虑太多。”巩晓彬在赛后十分平静。然而,他可以接受比赛的失败,却不能目睹又一名爱将倒下,在王刚被队友抬下场的时候,巩晓彬的脸色铁青,站在原地愣了好久。常规赛还有最后四场球,但是失去了三大主力,让巩晓彬怎么出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